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薛晨/张希获赛季第二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2日09:00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21日体育专电 中国选手薛晨/张希21日获得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芬兰玛丽港站冠军。这是她们本赛季第二次获得分站赛的冠军。

  在已经打完的12站比赛中,薛晨/张希获得了两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本赛季的世界巡回赛还剩3站待打。

  在21日的决赛中,薛晨/张希以16:21、21:12和15:12战胜世界头号选手、巴西的朱莉安娜/拉利萨。

  上周在挪威的克里斯蒂安桑,薛晨/张希曾在决赛中以19:21和20:22不敌这对选手。至此,双方在世界巡回赛决赛中已经相遇7次,薛晨/张希赢过两次。2006年以来,双方一共交手20次,薛晨/张希赢过6次。

  在同日稍早时候进行的半决赛中,世界3号种子薛晨/张希以21:18、17:21、15:13战胜了世界2号种子、巴西的安东内利/塔利塔。

  玛丽港的这个冠军为薛晨/张希带来了600个国际排联积分和3万美元的奖金。

  由于积分遥遥领先,朱莉安娜/拉利萨早在18日的时候,就已经稳获了本赛季的总冠军,并且成为赢得世界冠军最多的沙滩排球选手。本赛季,她们出赛11站,7次夺冠。加上前几个赛季的冠军,她们总共获得了36枚世巡赛分站赛金牌,超过了美国选手、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梅/凯利保持的35个冠军的纪录。就总冠军头衔来说,朱莉安娜/拉利萨6次出征世界巡回赛,夺得了其中的5个年度总冠军。

  今年6月,薛晨/张希曾获得莫斯科站大满贯赛冠军。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以2:1战胜拉脱维亚组合普拉文斯/斯密丁斯顺利晋级四强。他们将在22日举行的半决赛中迎战巴西选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