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国提前包揽双打冠军 女单“双核”却陆续落马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22日11:54

  南方日报苏州电(特派记者/梁燕)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继续在苏州进行。中国队由陈玘/王励勤和马琳/许昕,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刘诗雯分别包办了男女双打的决赛,提前获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但在女子单打比赛中,“双核”郭跃和刘诗雯先后出局,令“莫斯科后遗症”正在延续。

  郭跃在女单16进8的比赛中,遭遇了西班牙老将沈燕飞。结果郭跃竟然以2比4爆冷出局,败给了这位世界排名第56位的选手,堪称本次比赛最大冷门。

  赛后,当郭跃来到混合采访区的时候,自己也忍不住哭了出来。“始终感觉自己无谓失误特别多。”郭跃认为自己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是不了解对手,最终导致临场发挥不好。心情郁闷的郭跃,甚至连场地等客观因素都不放过,“比赛场馆那边有些风,她打过来的球感觉都特别飘,我拉过去的无谓失误就比较多了。”

  郭跃出局后,她在队内最大的竞争对手刘诗雯,也仅比她多走了一步。在女单8进4的比赛中,刘诗雯以1比4不敌队友李晓霞。对于能击败刘诗雯,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坐冷板凳的李晓霞表示:“我今天准备得比较充分,在赛前把每把球遇到的困难都想到了,技战术准备也非常充分,可以说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都发挥出来了。”本次比赛最需要拿冠军为自己正名的女队“双核”,一天之内双双败北,加上郭焱在1/4决赛中3比4不敌韩国队的金璟娥,导致中国队在女单下半区宣告失守。

  昨天的比赛,男、女单的4强名额全部产生。男单半决赛是王励勤对阵张继科,马琳对阵许昕,女单半决赛是李晓霞对阵丁宁,金璟娥对阵沈燕飞。

  近日,中国队教练组已透露广州亚运的名单将综合考虑世界杯团体和单打比赛以及本次中国公开赛中队员的表现。而昨天男、女队主教练分别透露了参加世界杯团体赛的名单。男队选手是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郝帅。马琳和王励勤落选了亚运考察的重要比赛,是否也意味着他们已经逐渐淡出教练组的视野呢?而施之皓则表示在此次参加中国公开赛的6名选手中选5人参加世界杯团体赛,而且郭跃肯定会参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