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蔡振华:中国青奥代表团发挥出色 女网带来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22日12: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22日新加坡报道)今天是首届青奥会第八个比赛日,在过去的7个比赛日中,中国青奥代表团发挥出色,共获得19金、12银、3铜的好成绩,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青奥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整体上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和能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

  截至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64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摔跤、举重、铁人三项、击剑、赛艇、跆拳道、羽毛球、蹦床、射箭、游泳、网球等11个项目比赛已经结束。在9个大项、11个分项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取得了19金、12银、3铜的成绩,是目前获得金牌和奖牌最多的代表团。

  对于代表团过去7天的表现,蔡振华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整体上正常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和能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

  在所有比赛项目中,蔡振华重点点名表扬了游泳、举重、击剑、跆拳道、蹦床、女子网球以及女子三人篮球项目的表现。中国游泳队派出了4男4女8名运动员,参加了2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了11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在另外的7个小项中,中国运动员打进决赛,获得了第四名到第八名的名次。“8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有的运动员创造了最好成绩,唐奕获得了6枚金牌,刘兰获得了5枚金牌,8名参赛队员全部获得了金牌,圆满结束了本届青奥会的比赛,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蔡振华说。

  此外,举重运动员田源为代表团夺得首金,为代表团开了个好头;林声在女子重剑中,沉着果断,依靠信心与勇气战胜对手;跆拳道运动员刘畅在男子+73公斤级、郑姝音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顽强拼搏战胜对手获得两枚金牌;两名蹦床运动员唐钰和何宇翔分别获得了女子金牌和男子银牌。

  对于女子网球的表现,蔡振华给予了高度评价——“女子网球的藏族运动员郑赛赛在女单一路闯关先后战胜世界青年排名第二、第三的对手,打进决赛,在决赛中1-2不敌俄罗斯选手获得银牌,在随后的女双决赛中,郑赛赛与唐好辰以2-1战胜斯洛伐克选手为我们带来惊喜”。

  此外,女子三人篮球在小组中四战四胜小组第一出现,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以27-23战胜日本打进四强,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蔡振华还透露,在7天的比赛中,13个大项、15个分项、27名中国运动员接受了41例和2例血检,没有出现任何一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本届青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涌现出不少可塑之才,蔡振华表示,“我坚信这次68个运动员一定有运动员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也希望他们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首届青奥会还剩下最后五天的赛事,中国青奥代表团还将参加射击、田径、体操、皮划艇、蓝球、马术、乒乓球、帆船等项目的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