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河南骚乱事件恐影响中伊之战 建业恐遭足协重罚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2日15:24

  在河南建业球迷流血冲突事件发生之后,中超赛场赛风赛纪之差已经让中国足协高层痛心疾首,而国家体育总局高层也因此震怒并问责中国足协。昨日下午中国足协职业发展监管部负责人刘殿秋告诉记者,维护赛场秩序必须“各方面通力合作”,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方面,都要共同维护中国足球联赛的形象。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了解到郑州赛区比赛结束后的情况,可以说性质很恶劣。”刘殿秋说,“中国足球的形象需要每一名从业者来维护,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本周中超联赛河南建业主场输给江苏舜天,虽然离开乙级联赛和中甲联赛的时间并不很长,但上赛季“亚冠球队”的荣誉感让主场球迷无法忍受连续五轮联赛只拿1分且沦落至保级区的巨大挫折,数百名情绪激动的球迷在赛后冲击俱乐部,与安保人员发生了流血冲突。郑州警方在事情发生后立即介入调查,中国足协也开始研究对河南郑州主场航海体育场的处罚方案。

  “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如何处罚,因为这涉及很多方面。”刘殿秋说,“不过,这么严重的违纪行为肯定要遭到重罚。”

  球迷冲突导致赛区违纪事件的最重处罚是赛区被取消主场资格,主队比赛被勒令在其他城市进行,或者比赛仍在原主场进行,但球迷将不被允许进场观看比赛。因此,发生球迷流血事件的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将在劫难逃。

  按照中超赛程,河南建业本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俱乐部方面介绍说,球队将依惯例于比赛前一天抵京,而俱乐部高层官员已经接到通知,在下周参加中国足协的球场治安专题会议。据职业部工作人员透露,这次专题会议级别颇高,“主要就是针对最近不断发生的各种冲突,如果现在再不严加管理,这个赛季肯定要出大事。”

  由于河南下一个主场比赛日为8月29日,联赛部工作人员表示对郑州赛区的处理结果“最晚下周初”确定,而9月3日该体育场还将承办一场国足与伊朗队的热身赛,目前中国足协国管部还没有给出“这场热身赛不会改变比赛地”的承诺,因此,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国足热身赛另行选址也并非没有可能。 郭剑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