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首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双丰收 蔡振华非常满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2日17:11
  新华网新加坡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徐机玲)第一届青年奥运会赛程过半,中国体育代表团22日在此间的“中国之家”活动中表示,代表团场上和场下都收获颇丰。

  团长蔡振华认为,代表团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他介绍,到22日青奥会开赛已7天,中国代表团共参加了19个大项、85个小项的比赛,其中64个小项的比赛已经结束。中国代表团在9个大项、11个分项的比赛中,共获得19金、12银、3铜,是目前获得金牌和奖牌最多的代表团。

  中国游泳选手此次表现突出,8名运动员共参加了2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了11金、2银、1铜。唐奕小姑娘一人就夺得6枚金牌,成为这些天青奥会上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此外,女子举重选手田源为代表团夺得首金,也为整个团队开了个好头。

  青奥会淡化金牌,注重交流,中国队的运动员在丰富多彩的文教活动中也收获不小。蔡振华说,代表团特别鼓励运动员参加青奥会的文教活动,目前已组织了131人次参与全部7个大项的活动。

  蔡振华表示,这些活动贴近生活,很吸引年轻人。同时,运动员从中也得到全方位提高,表现出了“90后”特有的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在一次题为“与冠军对话”的活动中,运动员徐正阳用英文向撑竿跳名将布勃卡和伊辛巴耶娃提问,赢得了在场的国际奥委会官员的好评。在其他一些文教活动中,中国运动员们表现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首届青奥会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参赛运动员的年龄限定为14-18岁间。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发起创立的,是旨在对青年人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的综合性运动会。除了竞赛项目外,本届青奥会还设立了5个主题、7种形式的50项文教活动,特别强调需要各国、各地区的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

  接下来几日,中国代表团还将在多个项目中进行比拼。一些完成比赛任务的选手则可以积极参与内容丰富的文教活动。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