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乒乓球

国乒小花再战朝鲜死里逃生 决胜局竟然打到抽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2日20: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2日发自新加坡)拖着受伤的右腿,顾玉婷挥手向观众致意。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刚刚结束的一场青奥会女子乒乓球单打1/4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顾玉婷4-3(13-11、10-12、11-8、8-11、8-11、11-7和11-6)险胜朝鲜球手金松爱。而就在昨天的小组赛中,顾玉婷还曾经2-3不敌对手,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昨天输给朝鲜选手之后教练并没有生气,他反而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今天比赛结束后顾玉婷对记者说,“韩华教练知道因为我是一个人参加比赛,压力可能要比其他比赛大很多。他就觉得这场球我输了以后会放下很多包袱,会觉得‘我不是最好的’。他给我讲了很多,让我放得开,很轻松地出场。”

  从比赛的发展来看,韩华教练的调整是非常有成效的。尽管整场比赛都打得十分艰难,但顾玉婷基本上都气势很足。唯一的例外发生在第五局比赛中。当时顾玉婷与金松爱局分战至2平,小分5-4顾玉婷领先。然而就在她捡球之后裁判却突然出示了一张红牌,金松爱不战而得到一分。“裁判觉得我在故意拖延时间,其实我根本就没有,那个球我是在捡球,我觉得很正常,”尽管顾玉婷和韩华教练都向裁判表示了对于判罚的不解,但是比分无法改变。随后金松爱11-8赢下了第五局的胜利。同上一次与对手相遇一样,顾玉婷又一次站在了悬崖边缘。

  局间休息时走下赛场的顾玉婷脸色很难看,她一边听着韩华教练的指导,一边用双手拍打着挡板,心情之焦躁由此可见一斑。不过好在比赛开始后顾玉婷并没有沿着危险的轨道继续下滑,在开局短暂落后之后,她终于恢复了常态,“从第六局的开局开始心定下来了。因为开局一直在落后,我自己也觉得再不放开打就真的要输掉了,所以就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真的放开了。”

  心态正常、发挥正常,顾玉婷这位2009年世界少年锦标赛单打、双打、混双和团体冠军连下两局逆转对手。略带蹒跚地走下赛场后,顾玉婷赶紧坐了下来,“打到第七局的后半局,就觉得大腿有点抽筋、有点痛,开始想去跟裁判说,但后来觉得当时已经9-6领先了,坚持坚持也没有什么的。”而在赛后谈到曾经战胜过自己的金松爱,顾玉婷认为她的水平其实和国内球员差不多,之所以自己打得艰难,主要是包袱比较大,“参加国际比赛,背后背了‘中国’两个字,就会给自己带上很大的包袱,打得就不会那么好。”

  其实青奥会并不是顾玉婷第一个国际大赛,但这次比较不同的是由于男选手尹航临时退赛,中国乒乓球队只剩下了顾玉婷一个代表,单枪匹马出战,压力自然大过以往,“中国就我一个人参加乒乓球项目,所以我一定要拿出中国人的气势。既然让我来参加这次比赛,就表示大家是信任我的。所以我觉得我一定要做得很好。”顾玉婷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