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津杭之争成低质鸡肋战 “亚冠争夺战”沦为笑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8月22日22:43

    搜狐体育讯 在整整4个月前,当初同样4轮不胜的津杭两队在义乌狭路相逢,结果那场比赛两队除去为观众奉献的两张红牌以外,其余并无亮点可言,以0-0沉闷收场,继续着自己的尴尬不胜记录。而4个月之后,两队却摇身变成了两匹黑马,甚至成为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此役球迷本以为可以看到的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却演变成了一场“窘”味十足的闷战,双方在场上踢得无精打采,毫无章法与技术含量可言,仅有的两次击中横梁也只能算昙花一现,两队的“亚冠争夺”实际上已沦为笑柄。

  在昨天和前天,天津下了多场阵雨,而今天天空已经放晴,晚间的气温也十分适合足球比赛。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水滴体育场的草皮状况却不容乐观,开场仅前10分钟内,两队的队员就多次出现无故滑倒的现象。聊博超更是在3分钟内连续摔倒2次,很显然,两支球队的大多数队员都没有临时改换应对场地问题的长钉球鞋,对场地的困难没有作充分的准备,双方从比赛态度上看就值得商榷。

  场地的湿滑让球员们在比赛中不敢轻易的进攻和突破,特别是天津队的王新欣,在上半时开始阶段曾经有多次在禁区弧顶处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明明可以直接打门威胁对方球门,却优柔寡断的选择了毫无威胁的传球,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

  而天津队的另一个大问题则来自于中前场的组织,刚来天津队时表现非常抢眼的陈涛在近两个主场的比赛中不见了踪影,他和王新欣组成的双前腰不但没有发挥任何威胁,而且有点相生相克的意味。今天的比赛中,陈涛很难有机会拿球,拿球也无法与队友形成有效的合力,倒不如陈涛自己在场上的时候拿球组织球的威胁性大。所以对于陈涛与王新欣共存所暴露出来的问题,阿里汉应亟待解决,否则天津队的攻击力就会越来越弱。

  再次,天津队的边路此役完全没有将阿里汉的战术打出来,边路的起球几乎没有,很难让阿根廷空霸卢西亚诺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甚至很多时候,卢西亚诺都要回到中路和边路参与组织进攻,让一个强力中锋扯边,实在是阿里汉此役排兵布阵的败笔。

  反观杭州绿城方面,近几轮他们均与对手战成了1-1平,黑马的成色也渐渐的褪去。本场比赛他们并没有将拉米雷斯安排在首发出场,目的很显然要立足于防守。纵观全场比赛,在防守这一点上,杭州队做的非常出色。在上半时第32分钟,由于天津队迟迟不进攻的缘故,吴金贵大胆派上拉米雷斯,也许是球队从来没有赢过天津队的“魔咒”作祟,杭州队全然不敢大举进攻,无论是汪嵩的任意球,李彦的冷射还是孙吉的单刀,在临门一脚时均显得底气不足。除此之外,马丁内斯也难觅踪影,唯一一次露面则是因为恶意报复聊博超被差点出示红牌离场。

  这是两队第2次为球迷奉献质量极低的比赛,两队全场总共加一起射正的次数不超过5次,王新欣和李本舰等人的漫无目的的高射炮则更让本来就乏味的比赛变得更加难看。两队的表现很难被称为是两支为争夺亚冠资格而拼杀的中超劲旅,而通过上一个主场场的惊险逆转和本场比赛的拙劣表现,天津队明显的表现出对新主场的不适应。本轮过后,2轮不胜的天津队与4连平的杭州绿城队已经掉出了第一集团,如果一些问题还不解决,两队很可能又将重新掉入保级的泥潭。(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