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南昌衡源VS长春亚泰

长春业余防线成致命之殇 新陈代谢导致病入膏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8月22日22:47

    搜狐体育讯 沈祥福统领的长春亚泰又输球了,一场0-2令长春亚泰输得彻彻底底。而纵观长春亚泰在此役的输球根源,球队羸弱的后防线不出意外的又一次拖了球队的后腿。而长春亚泰如今的病入膏肓,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取自球队“新陈代谢”的后遗症;特别是在防线方面,青涩的孙捷、刘成显然难堪大用。

  本场比赛上半时,南昌衡源进攻群给长春亚泰防线的压力非常有限;所以长春防线在上半时表现的还可谓是及格水准。而到了下半时比赛,南昌衡源在进攻端稍一用力,长春防线便在一瞬间土崩瓦解。换句话说,主场作战的南昌衡源仅仅用了45分钟时候,便将长春防线撕的支离破碎。

  此役第49分钟时,南昌衡源在长春队禁区腹地组织起一次攻势;当时南昌队的第一传居然被长春后卫“漏”掉,从而才有了对方继续组织进攻的可能。随后南昌队在边路起脚传中,贝托在禁区中路跃起头球攻门得分。而长春防线在这一防守过程中,从边路逼防到中路看防,居然全部失效;而这直接导致了贝托的轻松破门。

  随后赛至第74分钟,长春防线在整体上又一次暴露出问题。当时南昌队后场任意球直接开至前场,刚刚替补出阵的邹仲霆单枪匹马突破了长春的整条防线,并轻松停球形成面对门将的机会,而一粒进球也随之到来。至于长春亚泰的第二粒失球,首先整条防线的注意力根本不集中,以为皮球在前场便放松警惕;另一方面在随后的防守过程中,两名后卫居然全部单纯回追,不仅没人第一时间争顶来球,更是没有形成有效夹防;反而让邹仲霆直接突入禁区。单论这一粒失球的整个过程,长春防线难辞其咎。

  其实长春亚泰此役的两次失球过程,可以看作是球队防守效率的一个直接反映,更可以看作为长春防线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本赛季长春防线始终难觅以往稳固、积极、高效的风采,取而代之的是松懈、默契程度差、防线凌乱等。特别是防守意识和积极性,本赛季的长春亚泰与以往不可同日而语。

  当然长春亚泰防线之所有如此这般,也有着一定的原因。伤病、转会、培养年轻球员等因素令长春防守体系陷入绝对的混乱; 其中卡巴雷罗、王万鹏、艾志波、唐京等老一代后卫群逐渐淡出,刘成、孙捷等小将青涩不堪。即便长春亚泰是有意识的在进行新陈代谢,但所需要缴纳的学费不会因此少交一分钱。如若长春老一代后卫依旧难以摆脱伤病,而沈祥福又继续坚持新陈代谢的话,长春的防线将依旧是致命之殇。而事实也印证着,如今长春防线的羸弱是无解的。(雨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