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邱波男子3米板轻松摘金 神童戴利严重失误仅第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2日23:17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2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第一届青年奥运会跳水项目,今天在大巴窑游泳馆(Toa Payoh Swimming Complex)进入了第2个决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中国17岁小将邱波最终以607.15的总分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乌克兰选手邦达以总分565.35获得银牌,美国选手海克雄以554.65分获得铜牌,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因为在第三个自选动作中出现严重失误,最后仅以514.35的成绩名列第9名。

  本届青奥会跳水比赛共有4项比赛,从21日至24日将依次决出女子10米跳台、男子3米跳板、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的4枚金牌。在昨天晚上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刘娇以479.60分获得金牌。在今天的男子3米板比赛中,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和中国小将邱波,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邱波以618.75总成绩位列第一,顺利晋级决赛。资格赛第二的选手是乌克兰选手邦达-奥莱克桑德尔(BONDAR Olekasndr),得分为556.65,比邱波少了62.10分。美国选手海克雄-迈克尔(HIXON Michael)以541.15分的得分暂列第三。而英国跳水神童戴利-托马斯(DALEY Thomas)在资格赛中表现平平,仅获得527.10分。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的规定动作得分将带入决赛,而邱波的规定动作总分得分并不是最高,只有225.80分。这个分数在资格赛中仅排第三名,比得分最高的德国选手派瑞兹-蒂姆(PYRITZ Tim)的230.25分少了4.45分。但对于跳水比赛而言,这个差距非常微小,相信邱波只要决赛正常发挥,赶超上来应该没有问题。

  今天晚上的决赛开始后,戴利第一跳夺得了73.50分,乌克兰选手邦达得到了72.85分。最后一个上场的邱波,选择了难度较高的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虽然入水姿态有些过,但凭借3.0的难度系数最终获得本轮最高分75分。凭借这高水准的一跳,邱波也从第三一举跃升至本轮排名首位。

  第二轮动作完成之后,邱波以368.30分继续领先全场,排在第二位的是邦达,德国选手派瑞兹暂列第三。

  第三轮比赛,戴利发生严重失误,身体尚未打开便已如水,他此跳仅得到27.90的超级低分,就此奖牌已经与他无缘。而邱波状态越来越好,第三跳又跳出了79.05的高分,把差距越拉越大。本轮结束后,邱波以447.35的总分遥遥领先。邦达仍然位居第二,但总分比邱波少了17分之多,而意大利选手托茨-乔瓦尼(TOCCI Giovanni)则追至第三位。

  第四轮比赛,托茨获得63.00分,戴利稳定心态,做出了向后翻腾两周半的动作,再次显示出不俗实力,此跳获得72分的不错成绩,以455.85的总成绩追至第。邦达此跳仅获得63.00。接下来上场的是邱波,他做出了完美的向前翻腾一周半转身一周的超高难度动作,引起现场无数惊叫和掌上。最后,他也凭借此跳获得了90.10的高分,从而以537.45的总成绩稳居第一位。而邱波的90.10的分数,也是今晚比赛的最高分。

  在关键的最后一跳,托茨得到54.00分,总分为547.50。戴利得到58.50分,海克雄这一跳得到67.50分,总分为554.65分。而邦达最后一跳也非常出色,得到71.40分,总分为565.35。最后一个出场的邱波,此时即便出现失误,也已经稳稳将金牌收入囊中了。但见邱波做出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动作,并获得了69.70分的不错成绩。

  最终,邱波以607.15的总分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乌克兰选手邦达以总分565.35获得银牌,美国选手海克雄以554.65分获得铜牌,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以514.35的成绩最终仅名列第9名,黯然离场。赛后戴利教练表示,回去之后还要加强戴利的动作难度和稳定性,希望下次比赛再重整旗鼓冲击金牌。(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