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施之皓总结中乒赛两宗最 极大压力体现真实水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3日00:52

  华奥星空苏州8月22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这是我自2005年当中国女队主教练以来最紧张最激烈的一次公开赛。”今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全部结束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感慨颇深。

  由于这是莫斯科世乒赛丢掉冠军后的首次正式国际比赛,中国女乒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比赛没有像以往公开赛那样顺利,先是郭焱/武扬负于沈燕飞/孙蓓蓓,随后郭跃负于沈燕飞,郭焱输给了金暻娥,连续在同一次比赛中不敌其它协会选手,这在从前并不多见。

  “世乒赛失利以后,确实从我们队教练到每个队员都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她们的心态不可能马上那么快走出输球的气氛,所有人都非常想表现好,都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往往这个时候就看谁能够顶得住。”施之皓表示。

  尽管历经波折,但最终还是包揽两金,“应该说整个比赛的整体发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郭焱也好郭跃也好,输给了外国选手,但也并不是说没有可取的地方。输球是有原因的,她们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施之皓说,“在强大压力下是怎样的,这也体现了她们目前真正的水平。”施之皓认为夺得单双打两金的李晓霞同样如此,“她和金暻娥是在同一个俱乐部,球路非常熟悉,平时优势是非常大的,决赛场上前两局都打到10平,如果里面有输掉一局的话,可能就不一定是这个场面。”

  “这次公开赛我最满意的是,真正体现了我们中国女队的水平,在群体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个体上没有太多的优势。而且我们的对手非常多,金暻娥,沈燕飞,包括没有碰到的冯天薇,真正让我们很清楚地看到目前所具备的水平。”施之皓坦言,“回去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当然这一切都会成为非常好的准备亚运会的经验和教训。”(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