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队抵北仑备战总决赛 老女排到场助威新女排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23日07:22

  昨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迎来了冠军争夺战。中国女排面对美国女排的大力进攻显得很不适应,最终以13告负,以两胜一负的成绩摘得香港站比赛银牌。8月25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宁波北仑拉开帷幕,今天,中国女排将飞赴宁波,对手分别是意大利、巴西、波兰、美国和日本队。 记者 邹鑫

  缺乏关键人 中国女排苦撑不过关

  尽管中国女排曾经在今年瑞士精英赛的决赛中以31击败过美国队,但是随着汤姆等老将回归美国队,阵容逐渐稳定整体实力有所增强,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实属不易 。

  首局中国女排姑娘们以1925先输一局,第二局打出10比25的悬殊比分。“美国队是个很强大的对手,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很努力,但表现起伏很大,特别是进入状态比较慢,前两局发挥不好。但我们在第三局和第四局还是尽力了。” 第三局中国女排奋起直追,可防守、传球和强攻的低成功率,令中国女排苦撑至第四局最终失守。

  “王一梅的表现起伏比较大,第三局在落后的情况下很敢打,但第四局失误就多一些。包括陈丽怡,自身受身高限制、网上实力有差距,还有进攻手法、变化这些都还需要提高,”王宝泉感叹道,“其实魏秋月也非常努力了,今天的接发球不好,进攻受影响很大,她已经很拼了,一直在争取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分别得到17分和10分。

  总决赛25日举行 六支参赛队今抵北仑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分站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大奖赛积分榜上,巴西女排以24分笑傲群芳,她们9战只输了一场比赛,仅丢了4局。中国女排在输给美国队之后,排名下滑到了第六名。

  本届大奖赛入围总决赛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她们分别是巴西、美国、波兰、日本、意大利、中国。

  本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积分采用新的制度,30或31获胜的球队得3分。32获胜的球队得2分,失利的球队得1分。积分排名前五名的球队和东道主中国女排参加总决赛的争夺。

  【连接本地】

  六场文化大餐等您参与

  老女排到场助威新女排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户宁波北仑不是第一次了,作为承办方北仑文体局经验丰富。记者昨日电话联系文体局副局长王能良,他表示宁波已经准备好了,“每一天,具体到每一个人什么时间的工作内容,全部都安排好了。”

  值得期待的是,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邀请到许多神秘嘉宾。王能良透露:“袁伟民时代的老女排和刚刚退役的老女排都将在北仑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亮相。郎平、赵蕊蕊、冯坤、周苏红……都会来。 ”

  为了凸显体育文化元素,北仑文体局特别安排六场和体育有关的文化活动。王能良介绍:“一是老一代中国女排相聚北仑,重走冠军路访谈节目;再就是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开馆 ;营造一个氛围,女排姑娘走进企业与市民互动;迎接女排队伍的文艺演出;中国女排主场从2005到2009年赛事历程摄影展;开幕式上,还将有宁波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

  总决赛历时五天,8月25日开始,每天三场比赛,所有中国队的比赛全都在晚上进行。有关票务情况,8万多张球票售出已近七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