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网球

青奥会网球比赛 唐好辰携队友勇夺女网双打金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9:15

  本报讯 (记者李 杰)8月21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收到了中国青奥会代表团网球教练陈艳从新加坡发来的短信:“唐好辰和郑赛赛终于夺得了女网双打冠军!”这也是河南姑娘孙甜甜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金牌后,河南姑娘在代表世界青少年最高水平的青奥会上问鼎网球冠军。

  正在新加坡如火如荼进行的尽管是首届青少年奥运会,但也是世界18岁以下青少年竞技体育的最高殿堂。

  由于疲劳性骨折,唐好辰在青奥会开赛前五周才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有球训练,此前的三个多月,她都在进行康复治疗。可能是恢复训练时间不长,所以来到新加坡以后,唐好辰的状态不是太好,她在女单比赛中被最终夺冠的俄罗斯人加里诺娃挡在了四强之外。

  尽管同来自深圳的郑赛赛配合双打才一个月,但是唐好辰和搭档经过三轮磨合,越来越默契。

  唐好辰/郑赛赛决赛的对手是4号种子、今年澳网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双冠军斯洛伐克的塞彼洛娃/斯卡洛娃。唐好辰/郑赛赛以6∶4先拔头筹,随后,对手以6∶3扳回一盘。比赛进入决胜盘的抢十大战,关键时刻,按照教练陈艳的战术安排,唐好辰在底线和对手周旋,为郑赛赛创造抢网的机会,最终她们以10∶4战胜对手,从而以总比分2∶1获胜,夺得女双金牌。

  “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单独和我谈话,他说,中国女子网球是善于创造奇迹的队伍,他希望首届青奥会上,能继续创造奇迹,我们做到了,没有辜负领导的期望。”赛后,中国网球队教练陈艳兴奋地说。⑨7

  ■新星档案

  姓名:唐好辰

  年龄:16岁

  生日:1994年2月21日

  出生地:河南郑州

  身高:171cm

  最高排名:世界青少年第14位(2010年4月12日)

  大赛成绩:2010年1月,唐好辰闯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单四强,追平了2008年周弈妙创造的中国球员在大满贯青少年组单打比赛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