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两年如一日盯着刘翔脚后跟 是谁吃完它的老本?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8月23日09:32

  一个运动员,哪怕他是奥运冠军,是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拥有无数粉丝的大明星,但却仍能在两年时间内仅靠场外新闻而非场内表现、靠脚部伤情而非花边绯闻占据着媒体头条,也就中国的刘翔可以做到了。

  最新一期的“刘翔新闻”是关于他和师傅孙海平一起赴美复诊的事情。有消息说,他这次去美国是因为练得太狠导致脚伤复发,有消息说,这次复诊将决定“飞人”是否退役。总之,事态很严重,情况很复杂。

  眼瞅着漫天的小道消息又把刘翔送到了风口浪尖,刘爸刘妈还有田管中心相关领导只好再次出来辟谣安抚。而类似的情节,在过去的两年里,就像一部连续剧般循环播放。

  在5月的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上输给队友史冬鹏后,刘翔就对孙海平说,自己的老本已经吃完了。拼尽全力跑了13秒40,这样的成绩不要说在世界范围内缺乏竞争力,即便在国内比赛中也未见得能够夺冠。但就在如此铁一般的事实面前,对刘翔在短期内振翅高飞的幻想却从未消失。

  应该说,两年里,刘翔一直没有放弃,这个要强的年轻人一直在和命运、和脚伤做着殊死搏斗。他的师傅孙海平也没有放弃,眼前这个倾注其太多心血的徒弟不是能够随便割舍的。当然,田管中心更不会放弃,当他们在刘翔身上收获太多也投入太多后,刘翔就成了溺水者的救生圈,只要他不退役,就还有救命的机会。

  但对刘翔而言,其竞技能力的老本确实已经吃完,一个从未停止抗争的战士不管结局冷暖都会无愧于心。田管中心就不一样了,他们对刘翔剩余价值旁若无人的深度挖掘,终究变成了中国田径如今一穷二白的窘迫。刘翔吃的是自己的老本,而田管中心这么多年里却只有刘翔的老本可吃。

  一个人意味着一个项目的全部,这不仅是这个人的无奈,更是这个项目的悲哀。□ 天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