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朴泰桓创赛季最佳 韩媒:期待与张琳在亚运对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0:31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1岁的朴泰桓在历经沉寂之后终于“复活”,并被韩国公众期待能在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摘得两枚以上的金牌。

  8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举行的2010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以3分44秒73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二三名分别为科克伦(加拿大,3分46秒78)和张琳(中国,3分46秒91)。

  朴泰桓当天创下的成绩是高科技泳衣被禁止后,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之前由张琳保持,为3分44秒91)。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中,朴泰桓在该项目的决赛角逐中以失败告终,但时隔一年后却一洗前耻拿下了冠军。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自由泳比赛项目中,朴泰桓取得了400米的冠军、200米第二名和1500米第八名。虽然在长距离项目中表现欠佳,但是在200米和400米项目中,朴泰桓已被认可为亚洲的最强选手。

  再现最后冲刺阶段

  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直到第300米的时候,朴泰桓还处在第二的位置,但游到350米的范围时,他一下子赶上科克伦,并在最后50米里轻松保持第一的位置。

  朴泰桓的赞助企业SK电讯体育团相关人士表示“专门负责指导朴泰桓的Michael Bohl(澳大利亚)教练说"在看过朴泰桓的最后冲刺阶段后,对其训练的结果感到满意"”。朴泰桓在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比赛的后半程中因速度减慢而被对手甩开。

  8月21日,朴泰桓说“我想参加广州亚运会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全部自由泳比赛项目”。如果想成为亚运会的三冠王,朴泰桓接下来面对的课题将是长距离的比赛项目。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他就未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战胜过张琳,本次锦标赛中还落后张琳15.01秒之多。不过,Bohl教练表示“这次锦标赛将200米和1500米的自由泳比赛时间定在同一天内进行,非常不合理”,同时解释称,亚运会时将会不同。

  同张琳的对决令人兴奋

  张琳在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项目中落后朴泰桓0.58秒而与该项目的金牌失之交臂。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时,他在打破了朴泰桓保持的亚洲400米自由泳纪录后,曾说“我在房间里贴着朴泰桓的照片,并不断地努力训练”。在广州亚运会中,两人之间的生死对决将会达到高潮。

  如果说朴泰桓在控制比赛的能力和速度方面优于张琳,张琳则以稳定的耐力训练在长距离项目上具有优势。另外,指导朴泰桓的Bohl教练和执导张琳的Denis Cotterell(澳大利亚)教练之间也将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