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沃尔科特帽子戏法获高分 温格点出小虎爆发关键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23日05:33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面对首轮客场爆冷4比0大胜维冈的布莱克浦,阿森纳在酋长球场狠狠地教训了一下这匹不知天高地厚的升班马,沃尔科特上演帽子戏法,阿尔沙文、迪亚比和查马克各入一球,更加成熟睿智的枪手青年军以6比0将“黑池”变成了“血池”。自从2006年搬迁至酋长球场以后,枪手球迷们便再没体验过5球以上的净胜了,唯一一次是欧冠上7比0击败萨格勒布迪纳摩。

    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也是沃尔科特在俱乐部的首个梅开二度。落选英格兰让年轻的沃尔科特郁闷了整整一个夏天,不过也让他储存了足够的体力。对于小老虎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赛季,他需要完成从新星到球星的蜕变。主教练温格也说,本赛季最值得期待的人就是沃尔科特。而仅仅在第二轮,沃尔科特就用一个帽子戏法证明了教授的话是多么有前瞻性。甚至可以说,这场比赛绝对是沃尔科特的经典个人秀。虽然阿尔沙文、迪亚比和新援查马赫都有进球,但是他们的风头根本无法和沃尔科特相比。《卫报》评论员毫不吝啬对小老虎的赞美:“他就像一台加满了油的机器,永远不知疲倦的奔跑,无疑是本场最大的亮点。虽然他的天性和直觉往往不是那么容易闪光,但今天,他没有错过阿尔沙文和罗西基等队友给他的一次次机会。”沃尔科特的完美表现征服了现场的6万名球迷,下场时的全场起立鼓掌即是明证。赛后《天空体育》为他送上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评语是“精彩的演出”。而赛后1小时内的球迷打分中,沃尔科特更是得到了9.5分接近满分的最高分。OPTA的统计数据中,沃尔科特在他出场的66分钟时间里,6次射门,4次射正,26次传球,21次成功。

  教授赛后讲述了小老虎爆发的缘由,他认为落选英格兰世界杯阵容,反是沃尔科特如今惊艳的最大动力:“尽管他没有接到卡佩罗最后的通知,但是他的心态却是非常的乐观,他并没有因落选而感到失望,反倒是在这段时间内,获得了休息,将他之前背伤的阴影完全地消除。他今年只有21岁,我们有时永远会觉得,他还会做出一些冲动之举,但看了他今天的表现,只能证明,他在成长,并在走向成熟。今天我认为他在比赛中的三次处理都是决定性的。他才21岁,在他这个年龄,通常很多球员才刚起步,你不能总是要求他处于巅峰状态。”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