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南昌衡源VS长春亚泰

南昌2-0长春迎主场第二胜 贝托梅开二度破球荒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4:39

  千呼万唤,苦等了一轮又一轮,人们苦盼的南昌队本赛季主场第二场赢球终于姗姗来迟。在22日晚的中超第20轮比赛中,坐镇八一体育场的南昌队干脆利落地以2比0完胜来访的长春亚泰队,这是南昌队升上中超以来的主场第二胜,也是南昌队本赛季第一次主客场双杀对手,在将大名鼎鼎的亚泰队主帅沈祥福逼到下课边缘的同时,南昌队在中超积分榜的排名也上升一位,暂列积分榜第十三位,保级曙光隐现。

  英雄

  贝托终破进球荒

  中锋贝托或许是长春亚泰队最不愿意看见的南昌队球员。今年4月23日首回合交锋,南昌队做客长春经开体育场,贝托就以精彩的助攻帮助南昌队首开纪录。当时他拿球后吸引了长春队三名队员的防守,巧妙地分给了从右路插上的阿莱克斯,后者轻松破门得分,最终南昌队也收获了中超征战史的首个客场胜利。22日主场,贝托更加活跃,比赛中无论是带球突破还是射门都显得很有信心,盯防他的亚泰后卫米哈伊洛夫在几次对话中都落在了下风。比赛第50分钟,南昌队进攻受阻后,中后卫杨云发动快攻,右后卫孙一凡迅速套边传中,左翼插上的陈志钊在禁区内直接起脚吊向后点,贝托在亚泰后卫包围中高高跃起,头槌破网打破僵局,八一体育场也瞬间陷入沸腾状态。

  进球后的贝托在一声怒吼后紧紧拥抱为他助攻的陈志钊。在贝托苦陷进球荒的时候,进球终于来了。要知道,作为南昌队正印中锋,贝托上一个进球居然要推到5月30日第11轮——南昌队客场2比0战胜青岛中能,那一次贝托梅开二度,包办了本队两个进球。

  贝托重拾进球状态,也让主席台上遥控指挥的南昌队主帅朱炯(这是他被足协禁赛的第三场)长出一口气,毕竟这是南昌队从4月17日主场战胜杭州绿城以来,4个月多时间里8次主场作战的第一场赢球,作为主教练的朱炯肯定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何况贝托在南非世界杯后中超重新开赛以来屡屡不能进球,从球迷到媒体都一直有呼声要把贝托换到替补席,而朱炯一再选择了给这位前巴西国青队前锋完全信任和场场首发。朱炯直言:“当初买进他时,我看过贝托录像资料,更亲赴巴西,现场观察帕尔梅拉斯青训系统出来的贝托,我觉得他是我需要的前锋类型。看起来他的6个进球并不是很多,但却个个关键,每一个都带来了积分,其中不乏主场对天津那样拉球转身的世界波。何况,他还为我们队创造了3个点球。”

  看台上的南昌球迷也都乐了,因为他们都知道一个本赛季屡试不爽且至今灵验的定律:只要贝托进球,南昌队一定不会输,巴西前锋堪称南昌队幸运之星。既然贝托重新找到射门靴,南昌队今后保级也更有信心了。

  奇兵

  邹仲霆锁定胜局

  一球领先的南昌队此后打得非常从容,而主力守门员柏小磊的发挥也如有神助,长春亚泰队几次疯狂反扑觅得的射门,要不被他飞身化解,要不就是擦柱而出。几乎全线压上的长春亚泰队久攻不下露出了漏洞,第76分钟,南昌队后场快开任意球,队长赵作峻大脚长传,外援亚历桑德罗拿球后一记精确妙传,刚刚替补出场5分钟的邹仲霆在中路迅速杀入禁区,看到出击的亚泰门将宗垒,邹仲霆冷静将皮球推入远角,2比0!南昌队锁定胜局。

  形势

  对中超保级充满信心

  在拿下今年第二场主场胜利后,南昌队将士对保级之路充满信心。主帅朱炯一直坚称球队从来动摇过在中超站稳脚跟的信念,他说:“即使是前段时间我们曾位列最后一名,也从未担心过今年要降级。我们依旧有信心,上赛季中甲上半程我们是倒数第二,外界对我们都没有了信心,但最终却以第二名成绩冲超成功,今年我们在中超站稳脚跟的斗志、信心和信念同样一点没少。”绝对主力陈志钊认为,今年中超对手实力比较平均,在积分榜上很多球队差距都比较微弱,南昌队在走出前期伤兵满营的窘境之后,比较有信心踢好后面的比赛。

  还有人分析说,从现在积分和赛程看,南昌队后期保级形势确实不算糟糕,因为南昌队是升班马,上下两个半程开始几轮都要连碰上赛季排名靠前的球队,随后的场次对手确实会相对弱一点,现在还剩下10轮比赛,南昌队5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陕西中新、河南建业、青岛中能、山东鲁能和长沙金德,只有山东鲁能特别难缠,但也并非没有拿分可能;而客场的5个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重庆力帆、大连实德、辽宁宏运以及江苏舜天,南昌队都会试图狠狠咬上一口,毕竟今年中超,南昌队还是出了名的客场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