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篮球

青奥-中国女篮33-29澳大利亚 首夺世界大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8月23日16:28
中国女篮创造历史
女篮小花创造历史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0新加坡青奥会女子三对三篮球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以33-29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首次在世界大赛中登顶,创造了历史。>>祝贺中国女篮!

  本次青奥会,女子三对三篮球赛是中国队唯一参加的一项三大球比赛,因此女篮姑娘们背负着捍卫祖国荣誉的使命。在小组赛中,她们表现出色,四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而在淘汰赛中她们又分别战胜了日本和加拿大队挺进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迎战的是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她们昨天在半决赛中以25-23淘汰了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平均身高高,突破急停的实力很强,而且每个人的技术都很扎实。

  今天的比赛沈怡、马雪雅和杨晰首发出场。上半场刚开始两队争夺的比较激烈,一度打成2-2平,但是中国队在加强正面防守的同时,利用内线优势,频频得分,相反澳大利亚队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她们惯常的比赛特点没有打出来,最终中国队以20-9的悬殊比分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有所松懈,在防守上出现漏洞,而且还出现了一些失误;而澳大利亚队则越打越顺手,将比分缩小到18-22;在比赛中中锋马雪雅腿部流血,下场治疗,对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过中国队还是凭借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以33-29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中国女篮曾获得U19世青赛和U17世青赛第三名,这也是中国青年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不过,这次中国女子三对三篮球队在青奥会上夺冠,不论是在青年组比赛,还是在成年组比赛中,都属首次。

  在此前结束的三四名争夺战中,美国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34-16的悬殊比分战胜加拿大队,获得本次比赛的铜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