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乒乓球

顾玉婷4-0横扫东道主选手 获青奥乒球女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8月23日20:07
[点击看组图]
顾玉婷
顾玉婷夺冠与教练拥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0新加坡青奥会乒乓球继续进行,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小将顾玉婷以4-0横扫东道主选手李思韵,夺得冠军。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1-8、11-5、11-8和11-9。>>祝贺顾玉婷!

  顾玉婷来自山东东营,目前在国家一队师从李隼教练。2009年,她获得了世青赛女团冠军、女双冠军、混双冠军、女单亚军。今年,她又获得了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青少年组女团冠军,以及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目前15岁以下运动员世界排名第一。

  由于尹航退赛,顾玉婷成为中国队唯一一名参加乒乓球比赛的选手。在小组赛中,她曾意外地以2-3不敌朝鲜削球手金松爱,好在最终还是顺利晋级。而在1/4决赛中,她再度遭遇了金松爱,战满七局才以4-3险胜对手;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她以4-1战胜韩国选手杨河恩晋级决赛。

  决赛中她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李思韵,后者在半决赛中4-0横扫泰国选手萨维塔布特。第一局,顾玉婷率先进入状态,以2-0取得领先;随后双方争夺比较激烈,从3平一直战到8平,关键时刻顾玉婷把握机会,连下3分,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尽管开局双方拼抢依然激烈,从1平大道4平,但后面的比赛顾玉婷占据上分,仅让对手得到1分,以11-5再下一城;第3局,李思韵率先进入状态,以2-0取得领先。一直打到7平之后,顾玉婷才反超对手以11-8拿下。

  第四局,李思韵依然非常顽强,一上来便取得了2-0的领衔。顾玉婷随后紧紧追赶,一直将比分追成5平;而李思韵又连得2分,将比分超出。顾玉婷在追成7平之后,又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最终她把握机会,以11-9获胜,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得金牌。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韩国选手杨河恩以4-1战胜泰国选手萨维塔布特获得银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顾玉婷获得乒乓球女单冠军!
相信顾玉婷一定会成为国乒主力!
很遗憾这次中国没有男选手参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