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郭晶晶现场助阵师妹 刘娇盼像师姐一样成功(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23日22:36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
郭晶晶笑容满面观战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跳水比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娇以511.35分,领先第二名67分的优势获得金牌,她也继女子10米台摘金之后成为双冠王。当晚,郭晶晶也来到现场为年轻运动员助阵打气,赛后,16岁的刘娇表示,希望自己像大师姐郭晶晶一样成功。>>您觉得刘娇能成为下一个郭晶晶吗?

  在下午的预赛中,刘娇发挥出色,以233.85分领先第二名21.4分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晋级。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和加拿大选手瓦雷位列二三位。晚上的决赛共进行四轮动作的较量,共有12名选手参与角逐。由于本次比赛的特殊赛制,预赛规定动作成绩带入决赛,刘娇以233.85分排名首位,潘德莉拉以212.45分位列第二,意大利选手贝尔托奇以204.45排在第三。

  比赛中,天空中飘起了小雨,这对于在室外比赛的各位选手提高了比赛难度,还好选手们都没有因为跳板湿滑出现失误。刘娇在决赛的四跳中一直发挥稳定,始终保持绝对领先优势。比赛的最后雨停了,刘娇也笑到了最后,得到了277.50分,以总分511.35分夺冠。

  今晚对于刘娇来说绝对是一个美妙的夜晚,第一次夜间比赛,第一次雨中比赛,第一次成为世界大赛的双冠王。“很高兴代表中国出来参加比赛,夺得两枚金牌,以后的日子里还要增加努力,争取在代表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刘娇说。

  以绝对的优势拿到青奥会的双冠王让刘娇高兴,但这个16岁的小姑娘同样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很开心,虽然实力突出,但是也要用一颗平常心去比赛,只要是比赛就有意思,但是没必要有什么庆祝,还是要更加努力地训练”。

  郭晶晶今晚来到现场观战让刘娇特别高兴,她的第一场比赛郭晶晶就因其他活动未能前往,不过这位大师姐还是通过电视观看了小师妹的上一场比赛,“刘娇跳的特别好”,这是郭晶晶对刘娇上一场比赛的评价,相信今晚的刘娇的表现也不会让大师姐失望,“她能来我特别高兴,但是比赛的时候还是没想太多,专心做好自己的动作”。

  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娇没有奢望太多,“我现在只能继续努力,其他的不是我该想的”。虽然保持着谦虚的态度,但刘娇对成功的渴望却是强烈的,她希望自己能够达到郭晶晶的高度,“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些荣誉)是她应该得到的,她背后付出了很多辛苦是大家看不到的,大家只看到她光鲜的一面。我看到她只能向她学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刘娇成为新加坡青奥跳水双冠王!
希望刘娇能够成为“下一个郭晶晶”!
郭晶晶作为运动员榜样是非常合适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