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京豫战主裁雷人屡见不鲜 国安确认将上诉告张雷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24日09:39
  核心提示:据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报道,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明确表示,针对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张雷的几次判罚,将上诉中国足协。

  就在国安主场2-2平河南建业之后,“国安高层欲告主裁张雷”一事得到国安高层的亲口确认。据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报道,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明确表示,针对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张雷的几次判罚,将上诉中国足协。张路表示:“虽然比赛结果不能改变,但国安希望通过正常的渠道,让足协乃至联赛管理部门杜绝或减少主裁判类似的低级失误,让联赛能够顺畅的进行下去。”

  国安队针对主裁判张雷的执法判罚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首当其冲的是两度“结束”比赛。没补满时间吹响终场哨也就罢了,人家球员都准备握手了,球迷都要散场了,张雷竟能微笑着召回球员又踢了40秒。在足球史上,这样的场景非常罕见,张雷人如其名,雷倒众人。此举的雷人与罕见几乎绝无仅有。而对于小格的红牌判罚、徐云龙被侵犯、马季奇在中场被河南建业队员的严重侵犯,都是国安此次上告足协的几个要点。

  而在笔者印象中,张雷与国安队颇有“雷”缘。2004年国安队客战四川冠城队,执法那场比赛的就是张雷,他在该场比赛中,向国安队出示了8张黄牌。最雷人的是,当时耶里奇攻入一球,张雷也已判定进球有效,可四川队教练高惠辰冲入场内,认为参与进攻的北京队队员高雷雷是在场边治伤过程中,未经允许入场,并断掉了四川队传球,并发动了这次进攻才导致失球的。结果张雷随即改判此球无效,又给高雷雷一张黄牌,而高雷雷当时进场时正面向着张雷,张雷当时对高雷雷的进场以及触球,均无异议。在对方教练的干预下,随即改判实属罕见。

  而在张雷身上发生的其他几个雷人事件更令球迷记忆犹新。上赛季,重庆力帆主教练阿里汉的钞票讽刺裁判事件的另一主角,就是张雷。该事件阿里汉因不满张雷判罚,在赛场边直接掏出100元人民币讽刺张雷收了黑钱,才不判犯规。最终导致阿里汉受到足协的罚款和停赛处罚。

  更为搞笑的是一场中超联赛,“两黄变一红”这种尽人皆知的足球规则,在张雷的裁判记事本里也难见到。本该记录在册的两张黄牌的判罚,在张雷给同一队员出示第二张黄牌之后,该队员并没有被红牌罚下场,而是踢了很长时间后,才由助理裁判提示张雷,将得到两张黄牌的队员罚下场。

  更令笔者感到好笑的是,张雷的雷人之处也彻彻底底的雷到国安队,国安总经理高潮表示 :“如果业务水平有问题,那就不要来执法中超,只会添乱!投诉是肯定的,我们希望这样的裁判加强学习,希望像张雷这样的裁判,永远不要再执法国安的比赛!”看来,给小格出示红牌的张雷,这次要遭遇国安队给自己出示的“红牌”了。

  见习编辑:谭功军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