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曝男篮最终12人名单 丁锦辉伤退两90后幸运留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4日10: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4日,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伤病是每个球员都不能避开的永恒话题,就在距离世锦赛开幕只剩下三四天的时间内,中国国家队又有两名不幸的队员产生,丁锦辉和董瀚麟伤势加重,基本上无缘接下来的世锦赛,而年轻的后卫军团则很可能就此幸运的留了下来。

  在刚刚结束的和塞尔维亚的训练赛中,中国男篮大前锋位置上的主要人选丁锦辉扭伤了自己的膝盖,而现在距离世锦赛开幕只剩下了4天左右的时间,因此他想要恢复到可以参战的状态基本上是不可能了,所以他只有接受裁员的命运。

  和丁锦辉命运类似的还有另外一个锋线球员,他就是此前一直被伤病困扰的董瀚麟,因为手掌的伤势一直没有痊愈,所以他是另外一个离开国家队的球员。随着这两个人的离开,中国男篮征战土耳其的最终12人名单也基本上确定了。

  剩下的这12个人中有4个是组织后卫,刘炜是这个位置上的头号人选,年纪稍大但是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金立鹏靠着三分球也有了一定的出场机会,两个90后小将于澍龙和郭艾伦则很可能主要观摩学习,不过于澍龙的控球和郭艾伦的突破也可以为他们争取一定的上场时间。

  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摇摆人位置一共有三名球员,孙悦和王仕鹏很可能是首发的组合,周鹏的防守则可以部分取代朱芳雨的作用,三个人共同镇守这两个位置,虽然有些人手不够,但是组织后卫上的刘炜和金立鹏都可以客串到得分后卫上,大前锋上的李晓旭则可以客串小前锋。

  内线一共有五名球员,易建联和苏伟可能是首发的大前锋和中锋,王治郅担任替补,来自NCAA的张兆旭是中锋位置上的替补球员,李晓旭则摇摆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之间。

  从俱乐部的角度来分,有三个人来自广东(苏伟、周鹏、王仕鹏),两个人来自辽宁(李晓旭、郭艾伦),此外八一(王治郅)、奥神(孙悦)、奇才(易建联)、吉林(于澍龙)、上海(刘炜)、浙江(金立鹏)、NCAA(张兆旭)各有一个队员。

  这套12人阵容显得有些头重脚轻,尤其是组织后卫上一共聚集了四名球员,虽然说郭艾伦和于澍龙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但是将他们全部留下也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现在的男篮中最应该接受锻炼的是像李晓旭、董瀚麟和丁锦辉这一代的球员,他们二十多岁正当年,本来该是接下来数年国家队的主要轮换球员才对。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