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规模空前 逾万人参加历届最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4日16:13

    新华社福州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即将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活动项目、参加人数都将创下历届之最,并将呈现赛会设施条件良好、非体育项目特色鲜明、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等三大特色。

    据组委会副主席、福建省残联理事长陈震介绍,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设11个比赛项目和5个非体育项目,为历届最多。本届运动会将吸引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以及美国、韩国、新加坡共39个代表团的11300多名代表参加,规模为历届最大。

    除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保龄球等11个比赛项目外,本届特奥会还将举办中国特奥高峰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家庭领袖论坛、大学计划5个特色鲜明的非体育项目。其中运动员健康计划包括健康微笑、健美双足、灵敏听力、明亮眼睛、提升营养、趣味健身6个子项目。

    陈震介绍说,本届特奥会共投入近5亿元建设比赛场馆,包括新建福建省残疾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和改造福建省体育中心。其中福建省残疾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占地面积101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具有开展残疾人体育集训、比赛、就业培训、康复训练、文体服务等完善功能,是福建省首座无障碍示范建筑。

    本届特奥会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9月23日举办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献礼影片《特别的爱》首映式等。陈震表示,在特奥会期间举办密集的文化活动,是为了给参赛的特奥运动员创造更加美好的特奥体验,同时也吸引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特奥运动、关爱特奥人群。

    第五届特奥会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5日在福州举行。(完)2010/08/24 16: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