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锦赛大事记:美国工人队夺冠 梦七遇神话

2006年日本
15/15

2006年日本

2010年08月24日16:44 来源:搜狐体育

   梦七遭遇希腊神话 西班牙首夺世锦赛冠军

  2006年男篮世锦赛是一次充满神话的世锦赛,中国男篮依靠着王仕鹏最后时刻神奇的三分绝杀挺进了16强,而在本决赛中神话国度希腊再次上演了让世界惊叹的一幕。

  2006年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众星璀璨的美国“梦七”男篮遭遇了欧锦赛冠军希腊,身背救赎大任的梦七男篮目标只有冠军,半决赛显然不能满足这支美国男篮,然而在日本崎玉超级体育馆中希腊男篮完美的演绎了一场神话,他们成功的阻击了这支实力强大的美国男篮,在首节略显被动情况下希腊男篮在第二节开始发威,最终以101-95战胜了美国“梦七”男篮,美国男篮也因为连续第三次无缘世锦赛冠军。

  上演神话的希腊男篮在决赛中遇到的是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男篮,虽然加索尔因伤不能上场参赛,但是这或许更增加了西班牙男篮的斗志,最终在本届世锦赛的决赛中西班牙男篮以70-47大胜希腊男篮获得了最终的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获得男篮世锦赛的冠军,加索尔获得了本次赛事的MVP。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