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邱波放弃109B仍轻松夺冠 中国包揽青奥跳水4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8月24日21:42
邱波
组图:邱波微笑挥舞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跳水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以673.50分领先第二名近70分的优势夺冠,在成为双冠王的同时,中国队也包揽了4枚跳水项目金牌。>>祝贺邱波!

  本次青奥会跳水比赛,每个国家只能派两名选手参赛,而设置项目有四项,这就要求参赛选手能够板台兼顾。邱波在去年游泳世锦赛中获得男子10米台亚军,今年的跳水世界杯中又收获一枚铜牌。遗憾的是,戴利放弃了10米台的角逐,邱波无法在本次比赛中复仇。

  在下午进行的预赛中,仅有8位选手参赛,这就意味着每一位选手都可以晋级决赛。邱波以643.25分领先第二名近80分的优势晋级决赛,乌克兰选手邦达和墨西哥选手加西亚分别以563.55分和505.55排在第二和第三。

  晚上的决赛共进行五轮动作的较量,共有8名选手参与角逐。由于本次比赛的特殊赛制,预赛规定动作成绩带入决赛,邱波以188.05分排在首位,德国选手派里特兹和乌克兰选手邦达分别以182.05分和180.45分位列二三位。

  邱波最后一位登场,尽管为了保证动作的稳定性,他放弃了原本要尝试的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但是他的五轮动作难度系数总和是17.6,在8名选手中排在首位,比第二名的墨西哥选手加西亚的16.7高出了0.9。

  第一轮,邱波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水花压得很好,3个裁判打出10分,得到91.20分。第二轮,邱波跳的是臂力动作626B(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得到了96.25分;第三轮,邱波选择了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同样发挥出色,得到97.20分。

  第四轮,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达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起跳、翻腾、入水都非常完美,有两个裁判打出10分,得到了103.60的高分;最后一轮,邱波选择了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得到了97.20分。

  这样经过五轮动作PK,邱波就以总分673.50分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近70分,继刘娇之后,成为第二位跳水双冠王,中国队也包揽了青奥4枚跳水金牌。而乌克兰选手邦达和墨西哥选手加西亚分获银牌和铜牌,他们的成绩是605.55分和515.70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邱波夺得男子10米台金牌!
中国跳水包揽4金,无愧梦之队!
戴利弃赛,没和邱波对决,遗憾!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