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青奥跳水决赛突然停电 邱波“黑”一跳照拿金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04:20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文乘武)青奥会跳水决赛时,突然停电了!停电瞬间,四川小将邱波正好要从10米台上起跳。这一意外和巧合,使得邱波在无意之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奥运会级别比赛中,遭遇停电的跳水选手。好在邱波有惊无险,在照明不足的情况下完成了动作,并成功夺得了青奥会男子10米台金牌。中国最大竞争对手、英国小将戴利因伤没有参加比赛。

  本届青奥会跳水比赛地点大巴窑游泳馆,位于新加坡中部的一个住宅聚集区内。用中国人的标准,这里是一个典型的社区游泳池。由于新加坡节俭办奥运,这一社区游泳池并没有进行专门的改造。大巴窑游泳馆平时对外开放,这里可以

  举办水球、花样游泳和跳水比赛。2006年,这里曾举办过游泳亚锦赛的花样游泳比赛。

  在青奥会期间,夜间室外跳水比赛获得认可。国际泳联周一表示,将考虑改变跳水项目的比赛时间和场地。首届新加坡青奥会尝试将比赛放在晚上室外泳池进行,效果不错。国际泳联已经有意将未来的跳水项目安排在晚上的室外泳池举行。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杰苏斯·迈纳表示:“这太令人惊奇了!我们现在做出了很好的尝试。当青奥会结束后,我们或许会在未来坚持夜间跳水。”

  然而,令国际泳联没有想到的是,夜间跳水会遭遇停电事故。

  昨晚决赛时,由于中国最主要对手、英国小将戴利因伤缺赛,比赛几乎成为邱波一个人的表演。前3轮,邱波一路领先,比暂列第二名的乌克兰选手多出61分,然而,意外正好发生在比赛第4跳。当时正好是四川小将邱波出场,他在第4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邱波在起跳前一瞬间,赛场突然停电了!在全场的裁判、观众一片惊愕中,邱波从容起跳、展开、翻腾、入水,整套动作一气呵成非常完美,完全没有受到停电的影响。有两个裁判打出10分,邱波最终得到了103.60的高分。

  处变不惊的邱波赢得了全场掌声,他最终也以总成绩673.50分取得金牌,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选手多达68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