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昆明省运会标枪比赛 16岁小伙子丁涛投出新纪录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25日09:39

  发布时间:2010-08-25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文山 在观众的惊呼声,昆明选手丁涛投出的标枪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稳稳地插在地上,而那个地方已经超出了50米标线外。当裁判经过测量,距离为68.88米,这一成绩打破了省运会青年纪录。昨天,在文山举行的省运会天田径比赛上,继玉溪的瞿永云之后,昆明选手将省运会青年纪录再次刷新。

  “今天不够兴奋,状态也一般。”尽管破了省青纪录,但16岁的丁涛显然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我试投的时候还投了70多米,比赛时候没发挥好!”不过,丁涛可是个非常自信的运动员,他说:“我2008年9月开始练标枪,下个月刚好两年,我感觉自己很有天赋,我的目标是挑战全国的高手。”记者已经采访过两届省运会,但说自己有天赋的云南运动员还是第一次见到。记者随后采访了丁涛的教练王会德,王会德说:“刚进队的时候,丁涛并不突出,第一次选拔的时候甚至还没选上他。但这个孩子爱琢磨,喜欢动脑筋,掌握动作也非常快,成绩很快就上来了。”王教练说,他现在也是云南省队投掷项目的教练,他想把丁涛作为一个重点苗子来培养,“毕竟标枪运动员的成熟周期非常长,至少要8年,如何安排好他走好每一步,不拔苗助长是我们要做的,而他能走到哪一步就看他自己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