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邱波黑灯勇夺10米台金牌 领先队友近70分夺冠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5:16

  邱波昨晚勇夺10米台金牌

  跳水运动员在晚间室外灯光下转体、空翻,展开跳水项目决赛,这是本届青奥会的一项创新。不过中国小将邱波昨晚在男子10米台决赛时,几乎真的要在黑暗中扎入水中。

  青奥会首次将跳水决赛安排在晚间的室外进行,观众对此反响积极,国际泳联也非常满意,考虑加以推广。不过当昨晚男子10米跳台决赛,17岁的邱波在做第四个动作向前翻腾4周半抱膝时,跳台右侧上方两组射灯因故突然熄灭。

  对于10米台跳水运动员来说,入水瞬间的速度达到每小时50公里,在做动作时必须看清水池方位,以便身体垂直入水,否则身体会受伤。这也是跳水比赛不在晚上室外进行的原因。然而技高一筹的邱波不受影响,依然漂亮地完成动作,身体笔直入水,他的出色表现令决赛熠熠生辉。邱波赛后说:“我在空中意识到灯灭了,不过我来不及多想,只想着按平时训练完成动作。”7名裁判中2人给他打了满分10分,其余5人都打出了9分或9.5分的高分。邱波这个动作得到全场最高的103.60分。

  为了等待恢复照明,比赛被迫中断。21分钟后,灯又亮了,比赛重新开始。额外等候会让一般运动员心烦意乱,不过邱波很平静,最后一轮动作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也得到97.20分的高分,他最终以领先对手近70分的绝对优势夺魁,从而包揽男子3米板和10米台两枚金牌。唯一令邱波遗憾的是世锦赛10米台冠军、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因伤缺席,没机会报世锦赛输给戴利的一箭之仇。 特派记者 黄永顺

  (本报新加坡今日电)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