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郭跃丢两分辽宁仍胜 广东无缘前四山西搭末班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5日23:49
组图:北京迎战广东 福原爱刘诗雯相视而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2010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女团第17轮暨倒数第二轮的争夺。辽宁与山东打响本轮的焦点对决,郭跃虽然输给李晓霞和金暻娥丢掉两分,但辽宁还是以3-2逆转山东,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前两名。领头羊大同本轮横扫江苏打赢了首尾之争。刘诗雯虽连胜彭雪、丁宁独得两分,但广东还是2-3输给北京,加之山西本轮获胜,后者提前锁定常规赛第四。而广东不仅无缘争冠,下轮北京若是获胜,广东在第二阶段将为保级而战。

    【积分榜】【球员胜率榜

  辽宁3-2山东 郭跃两战皆负 辽宁仍锁定前两名

  辽宁和山东此前均为10胜4负并列第二,本轮打响第二名之争。山东本轮派出奇阵,以主将李晓霞出任第二单打一上来力拼郭跃。刚刚在中国公开赛夺冠的李晓霞不负众望首盘3-1(11-6、11-6、6-11、11-9)力擒郭跃拔得头筹,不过由于李晓霞只打一盘比赛,也为山东最终惨遭逆转埋下了伏笔。第二盘辽宁二单文佳在先丢两局的逆境下连扳三局大逆转金暻娥,将大比分扳成1平。

  随着第三盘文佳/常晨晨3-0横扫山东的彭陆洋/李茜,辽宁反倒2-1反超。第四盘金暻娥将功补过,3-1(2-11、12-10、12-10、11-5)逆转郭跃,后者一场丢两分这赛季还属首次。在关键的决胜盘,辽宁名将常晨晨3-2(11-5、4-11、11-4、8-11、11-4)力克山东的彭陆洋,辽宁最终3-2逆转山东。即便辽宁下轮告负而山东赢球,两队胜率将再次持平,不过辽宁常规赛双杀山东胜负关系占优,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前两名。

  北京3-2广东 刘诗雯两分难救主 广东无缘争冠

  首盘北京新一姐丁宁在先丢两局的逆境下连扳三局大逆转广东二单贾君。第二盘广东主将刘诗雯3-0横扫彭雪将大比分扳成1平。第三盘双打李佳薇/彭雪3-1力克周芳芳/蔡赛,北京大比分2-1再度领先。第四盘刘诗雯尽显丁宁克星本色,以3-0(11-8、11-9、12-10)横扫这位北京新一姐。关键的第五盘在北京外援李佳薇与代表广东的姜华珺之间进行。李佳薇在先丢两局的绝境下连扳三局大逆转姜华珺。北京就此3-2险胜广东,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由于山西本轮获胜,广东不仅提前无缘前四,只要北京下轮战胜山东,已经提前结束常规赛的广东就将让出第五名,跌到降级区。对广东来说,这场失利可谓损失惨重!

  江苏0-3大同 领头羊豪取七连胜

  领头羊大同与倒数第一江苏本轮打响首尾之争。首盘大同90后削球新星武杨3-1(11-8、11-6、9-11、14-12)力克江苏主将王璇拔得头筹。第二盘江苏二单车晓曦险些爆冷掀翻状态正佳的大同一单李晓丹,不过后者历经五局苦战还是以3-2险胜。第三盘大同双打冯天薇/刘娟配合默契,以3-1(11-8、6-11、11-5、11-6)完胜江苏的王越古/车晓曦。大同就此直落三盘横扫江苏豪取七连胜,后者则遭遇五连败。大同下轮将与本轮获胜的辽宁打响常规赛冠军之争。

  八一2-3山西 半程冠军提前一轮锁定前四

  首盘八一主将曹臻3-0横扫山西二单范瑛拔得头筹,第二盘山西主将郭焱3-0(11-5、11-3、11-8)横扫八一小将木子扳回一城。第三盘八一女双木子/李佳3-2力挫近况不佳的山西双打帖雅娜/饶静文。郭焱在第四盘主将对决中技高一筹,3-1(10-12、11-5、11-4、11-8)逆转曹臻将大比分扳成2平。在关键的决胜盘,山西福将饶静文3-2险胜八一的李佳,半程冠军就此3-2险胜八一。这样山西战绩就提升为9胜6负,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力压8胜8负的广东提前锁定了常规赛第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超-王励勤负马琳上海需打保级 山东锁定榜首
·李佳薇惊天逆转自评满分 丁宁:集全队之力得胜
·广东负北京杨华杰表遗憾 透露要求刘诗雯拿两分
·无缘争冠非广东队最大噩耗 刘诗雯堪称悲情英雄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