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表示主裁判张雷表现不错 给小格红牌没问题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炜
2010年08月26日03:06
  昨天,在中国足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俱乐部提出的要求撤销小格里菲斯红牌的申诉备受关注。对此,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裁判委员会评议组对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张雷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的评议,认为他整场比赛表现不错,给小格出示的红牌符合规则精神,没有问题。

  上周日国安与建业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安俱乐部高层曾致电足协相关负责人投诉“昏哨”张雷,认为他的水平不足以执法中超联赛,并表示不希望他以后再执裁有国安参加的比赛。本周一,国安方面向足协裁委会提起申诉,希望裁委会能针对张雷的表现给出说法,并撤销小格的红牌。

  裁委会评议组周二对张雷的执裁情况进行了评议,认定他向小格出示的红牌没有争议。参加了评议组会议的裁委会委员刘铁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录像回放显示,小格有明显的报复行为,上前推搡对方球员的动作看得比较清楚,张雷对其的判罚是没有问题的。

  而对于张雷在比赛补时阶段没等补够时间就结束比赛、随后又接着让双方继续比赛的行为,杨新利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裁委会对张雷的这个问题觉得非常遗憾,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警示和提醒,说明裁判的管理工作还要加强。”

  刘铁军则认为,张雷补时阶段看错时间的行为,只能算失误,不属于违规。“从规则上说,看错了时间再去补回来是允许的,这一点没有问题。只不过张雷属于老资历裁判,执法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多年,不应该出现这种低级失误。”

  另外,近期球场上裁判被踹、被追打等事件屡屡发生,中国足协人士认为对诸如此类的暴力事件不能依靠现行措施一罚了之,而要采取更多积极的应对措施去引导。他同时强调,对裁判的保护工作也应当加强,“本身足球裁判就是业余的,这样下去谁还愿意当裁判?”不过他也承认目前中国裁判水平有很多不足,业务能力不够,今后要加强裁判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