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国内一线队主帅观摩女排 赵蕊蕊周苏红悄然现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8:16

  赵蕊蕊和周苏红悄然出现在主席台上,先前未跟去香港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李全强也来督战了,还有包括蔡斌在内的十来名国内省市一线队主教练,都捧着笔记本来场边观摩学习了——然而万众期待下的中国女排却没能实现大奖赛总决赛的开门红,反以0比3完败于意大利女排。

  “想要提高士气,还需要一场胜利。”赛后发布会上,再一次姗姗来迟的中国队主帅王宝泉嗓音嘶哑地说道。

  从某种意义而言,输给意大利队并不是冷门,毕竟这支阵容齐整的蓝衣军团在大奖赛首站就客场战胜过巴西女排,和中国女排在两个月前的俄罗斯总统杯半决赛上所战胜的那支意大利青年军,不可同日而语。

  因此精英尽出的意大利队完全统治了网上,无论进攻还是拦网都占据绝对优势,反观中国队,在一传继续不稳定的情况下陷入了整个进攻体系的混乱。20比25、16比25和21比25的比分,显示出的是全方位的差距。

  “副攻和二传的配合没打出节奏,整个进攻配合的节奏都没有打出来。”上周拿到香港站最佳进攻奖的副攻马蕴雯,赛后一脸郁闷。本场意大利队拦网得了14分,而中国队才区区5分,马蕴雯的拿手背飞严重受制。

  队长魏秋月则认为,进攻组织的混乱源于队员的心态失常,“这场的心态更重要,因为大家始终都很急,没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想要打好,反而动作有点紧……”说到底,还是在主场作战,万众瞩目的情况下背上了沉重包袱,可要像主帅王宝泉所说的那样用胜利来解压,用胜利来提气,又谈何容易?明晚对阵日本女排,又是一场拼防守的硬仗。马蕴雯的话代表了中国队员此刻的心态:“现在我们不去管对手是谁,首先要打好自己的,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