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历史:阿根廷夺得首冠 梦二队掀高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6日10: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8日,第16届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打响,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一共24支球队将为最后的冠军展开角逐。作为国际篮球界除奥运会外最有影响力的赛事,我们将为大家回顾一下世锦赛的历史和发展,让大家对这项赛事有更深刻的了解。

  一、 赛事初起

  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国际篮联决定举办一项属于篮球自己的赛事,最终决定在1950年举办第一届男篮世锦赛,地点是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共有10支队伍参加,包括奥运会前三名和东道主,以及亚洲、欧洲、南美洲各自最好的两个球队。

  但是因为当时很多国家都是刚从二战中复兴出来,经济比较落后,所以亚洲球队因为嫌路途遥远都没有去参加,同在南美的乌拉圭也因为政治原因没有参加,所以组委会让南美洲的厄瓜多尔和欧洲的西班牙和南斯拉夫顶替参加,依然是10支队伍。

  最终阿根廷凭借着主场的优势战胜了奥运冠军美国队,夺得了第一届世锦赛的冠军,亚军是美国队,季军是智利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