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职业锦标赛烟台站已开战 卫冕冠军袁浩信心满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6日11:22

  2010年8月25日,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中锦赛”)即将在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经过2个月的休战,中锦赛再次点燃中国男子职业高球界的硝烟战火,同时也开启了“大中巡”2010赛季下半年的赛程。谁将成为中国男子职业高球界的新科冠军?谁将创造同赛季拿下两场冠军的记录?谁将成为2010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4名中高协推荐球手席位的候选人?

  中锦赛南山站是中锦赛2010赛季的第四站比赛,前三站分别在深圳、珠海和北京举行,分别由张连伟、李超和袁浩获得分站冠军。本周赛事一如既往地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秀球员,共计92人参加,珠海站冠军李超和北京站冠军袁浩悉数到场。这场汇聚了中国男子职业最优秀球员的比赛也成为“大中巡”20万-100万美金体系里的主流赛事,球员自身价值的提升,球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在中锦赛这个平台上展露无遗,同时通过中锦赛这个平台,球员逐步迈向更高的平台。

  早上11点半左右,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蒙哥马利球场的第1号洞举行了隆重而简单的开球仪式。东铭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韦翰、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副总经理江滨、中锦赛北京站冠军袁浩分别为比赛开彩球。紧接着进行了18洞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最终职业球手元天组以55杆的成绩获得冠军。在颁奖晚宴上,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庞政莅临现场并发表致辞:感谢南山国际球会和东铭体育公司对赛事的精心努力和热情工作,特别是东铭体育公司,为中国高尔夫丰富了赛事体系,为球员打造了良好的赛事平台,创造了机会,最后预祝球员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与此同时,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曲涛在颁奖晚宴上对中高协和东铭体育公司对球会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积极筹备赛事,保证比赛顺畅有效地进行。

  中锦赛北京站冠军袁浩赛前表现出平稳的心态。手握一个冠军也不会让他有太多压力,在他看来,中锦赛的平台对于每位球员都是有机会赢得冠军,只不过自己在上一站的运气好一点。袁浩自2005年获得美的中国男子职业精英赛后,一直没有机会染指冠军,中锦赛让他品尝了久违的冠军滋味。

  袁浩曾经在业余时期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转职之后一直转战于国内赛场,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两项冠军,并在多项赛事中屡有佳绩,仅从袁浩4次入选中国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可见其战绩一斑。袁浩也透露:“目前他的近期目标就是争取再次参加汇丰冠军赛。”而中国球员在中锦赛的成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他们在中高协的排名。

  袁浩因为周二晚才到达球会,他只能在配对赛中试一次场。不过,淡定的袁浩并没有在意太多。在过去两个月的休战中,袁浩的训练并不多,他笑称自己有惰性,另外在他心里还有一件大事在做,那就是推动他目前所在地——河南当地高尔夫的发展。通过整合一些外地来河南投资的企业家,将他们带到河南的高尔夫球场打球,以此带动当地打球人口的增加。

  袁浩生性随和,喜爱广交朋友,人尽皆知。赛场上,他心态平和,不管面对胜利还是惜败,都是一笑了之。对待球路,他简单化之:“我见球道就打,见果岭就打,不会想太多。”生活中,知道梁文冲取得好成绩,他会短信祝贺;遇到不公的事情,也不会恼羞成怒。一个泰然处之的袁浩,在中锦赛的平台上会走得更远。

  自6月中锦赛北京站结束后,国内职业比赛不多,一些球员选择参加海外赛事,一些球员选择加强训练,一些球员则选择陪伴家人和给自己放假。不论是训练还是放假,都在技术和心态上让自己做好充分准备,再战下半赛季的比赛。此站中锦赛南山站,势必会再掀中国职业高坛的高潮。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