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快枪手”陈建打球靠感觉 尚磊崇尚慢工出细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樊凯
2010年08月26日16:27

  (搜狐体育 樊凯 8月26日 山东南山报道)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烟台站本周在南山国际球会蒙哥马利球场正式开打。在本站比赛中,云集了包括李超、袁浩、陈建、尚磊等诸多名将参赛。而在诸多参赛球手当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挥杆特色,而论及其中最具特点的,非陈建和尚磊莫属。

  “快枪手”陈建

  曾有摄像记者开玩笑说,在国内的这么多男子职业球手中,谁的镜头最难拍?排名第一的当属陈建。

  陈建,2009年中巡赛麓山公开赛冠军。安徽人,效力于昆明万达球会。在国内职业赛场上,陈建已经厮杀多年。在去年捧得中巡赛冠军后,他的职业生涯更是达到了顶峰。而这位在云南高尔夫圈里赫赫有名的高手,打球风格一向独特。

  尤其是站在发球台时,陈建很少会试挥。一般情况下,他在瞄了几眼方向后,站定位置,直接下杆击球。果岭推杆时同样如此,极少有出现犹豫或多次试挥的情况,一向都是干净利落的快速推击出去。

  因此,许多摄像记者在拍摄陈建的镜头时,都颇为小心。因为极少试挥,大家都必须全神贯注的盯着他的动作,一不留神,他或许就已经击球出去了。

  在一次聊天时,曾就此问题询问过陈建。陈建却表示:“我觉得,打球的第一感觉很重要。所以,我比较少去试挥杆。”

  “慢工出细活”尚磊

  1981年出生的尚磊,年龄并不算大。但在国内职业高尔夫赛场上,他却不折不扣的是一员“老将”。

  在早年间的联盟杯上,他曾经在2003年的西安精英赛,以及2005年的天津华纳精英赛上分别夺得冠军。相比于陈建的“快打”作风,尚磊的打球风格则到达了另外一个极致,那就是——“慢工出细活”。

  发球台上,瞄准、试挥,再试挥、还试挥。而到了果岭上时,尚磊“慢”的更加厉害。瞄准、看线、试推,再瞄准、再看线、再试推。

  在尚磊不厌其烦耐心试挥、试推的同时,他也没少因此而遭到投诉。早在2005年天津华纳精英赛上时,虽然最终捧得冠军奖杯,但他的打球速度一再遭到其他球手的投诉,甚至还遭到了裁判员的警告。

  不过,自从前两年赴美国学球,对自己的击球动作做了一系列调整后。尚磊的打球节奏明显快了许多,比赛成绩也渐渐稳定了下来。当然,一个冠军头衔,或许是而今的尚磊最为渴望的。

  (搜狐体育 樊凯)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