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队世界杯摘铜 水莲花瞄准奥运奖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6:55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 实习生王璞 赵征)在世界杯赛上摘铜,不仅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创造的一项新纪录,也是梦想之路的新起点。目前全队上下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在奥运会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主教练胡安表示,中国女子水球队会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在伦敦奥运会上保三争一。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上的最大收获不是铜牌,而是“信心”二字。即使遭遇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等世界强队,姑娘们的士气也未曾有一丝一毫的衰减。

  “从小组赛获得小组第一,到半决赛以一分之差输给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一路走来,我们已经具备了和世界强队过招的实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如是说。

  当然,在伦敦奥运会来临之前,全队还要面临许多考验,包括将于今年进行的亚运会和明年的世锦赛。信心满满的胡安说:“亚运会肯定会打得很轻松,拿金牌不会有太大问题。亚运会结束后就是明年的世锦赛,我们所有的训练都会针对世锦赛来做,着重加强队员的力量和技术训练。与世界杯赛相比,世锦赛的参赛队伍更多,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新挑战,中国队会争取进一步突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