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刘安林领跑中锦赛烟台站首轮 三十而立心态超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樊凯
2010年08月26日17:28

  (搜狐体育 樊凯 8月26日 山东南山报道)在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烟台站的第一轮比赛中,刘安林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三杆,暂时排名领先榜首位。在比赛中,他一共抓到5只小鸟,并吃到了两记博基。赛事,面对记者的采访,刘安林表现出的沉稳心态,让所有人感受到了这位“老资格球手”的成长变化。


  刘安林距离缩短“吃大亏”

  由于常年在昆明的高原环境中打球,到了地处平原的南山球会蒙哥马利球场,刘安林显然要吃亏许多。

  在高原时,刘安林轻松可以挥出270码-280码左右的距离,稍微用力点甚至可以打出300码。但到了南山,刘安林的距离却缩短了近30码左右,普通的击球距离仅为250码-260码,在加上这里捉摸不定的海风,时常遇到的顶风,更是让他苦恼不已。

  因此,在更多时候,刘安林只能依靠自己的长铁杆。在尽量增加距离的同时,更具有稳定性。不过,由于蒙哥马利球场的TEE台几乎都向前移了不少,像他这样距离不长的球手,也因此而受益不少。

  刘安林表示:“同组的其他两个球手,他们都比我的距离要远。所以,我只能在短杆上下功夫。在这里打球,像我们这些南方球手都吃亏不少。”

  在第一轮比赛中,刘安林吃到了两记博基。对于这两次失误,刘安林显得记忆犹新:“因为这里的风比较大,这两个洞都是判断错了风向,开球都偏出了球道。”的确,由于蒙哥马利球场依海而建,因此,这里的海风可谓是变幻莫测。

  “三十而立”更沉稳

  和前几年相比,三十而立的刘安林显然要沉稳了许多。虽然位居领先榜首位,但刘安林却表示:“这个成绩纯属意外,我根本没想到会取得领先。”

  虽然可观因素使得打球距离缩短,但刘安林却显得很坦然:“打球多了,心态自然就平和了。瞄好了、计算好了,上果岭就上,不上就不上。我不会对之前的事情考虑太多,就算是失误了,我也只想着用下一杆来弥补。”

  的确,当在讲起比赛中的失误时,刘安林的神情波澜不惊,语调平稳的似乎在讲述的是别人的比赛。

  而当谈及近期风头正劲的梁文冲时,刘安林表示:“每一位职业高尔夫球手,都希望像梁文冲那样。虽然我们可能没办法达到他那样的高度,但在国内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打的更好,把晋级线拉的更好看一些。”

  刘安林爱打球胜过教学

  而今的刘安林仍旧在昆明乡村球会工作,已经结婚六年的他,而今已是位一岁半宝宝的父亲了。

  虽然仍在球会工作,但目前刘安林的工作状态,都是以打职业比赛为主,教球工作也是少之又少。对此,刘安林表示:“我觉得,作为一名有责任的教练,必须要花很多时间来思考如何才能教好学生。因为昆明乡村很支持我们打球,所以,我的时间大多以打比赛为主。教球的时间自然就少了,所以,也很少收学生了。”

  由于常年征战在职业赛场,也有不少球友专门慕名而来,特地要找刘安林来学球。对于这种情况,刘安林说:“如果有很特别想跟我学球的,我也只能在比赛休息的间隔,来尽可能的安排课时了。没办法,我还是更喜欢打比赛。”

  (搜狐体育 樊凯)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