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再次点名批队伍和队员 蔡振华曝代表团四大不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6日20:11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6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虽然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必须要保持冷静清醒头脑,不可沾沾自喜、自我陶醉。”在肯定完运动队成绩和代表团工作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提醒中国代表团戒骄戒躁,冷静面对成绩和荣誉。同时针对中国代表团在青奥会上暴露出的一些不足之处,蔡振华也如半程总结时一样,再次不留情面地点名批评。

  蔡振华指出,此次中国代表团的小队员在大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缺少大赛经验,比赛心态失控,应对困难不足;思想包袱较重,精力分散,不能全身心投入比赛;赛前准备还不够周密、细致,管理有所松懈;调整运动员参赛状态的手段不多,针对性措施不强。

  对于缺少大赛经验的问题,蔡振华点名举例说:“举重运动员龚兴斌赛前过于兴奋、急于比赛,比赛当天提前赶到赛场,等候称量体重,并且在决赛中过度紧张,技术动作变型。挺举两次失败,而试举失败的重量仅是他在国内比赛中的开把重量;羽毛球运动员邓旋决赛对泰国选手开场就加快进攻节奏的打法,思想准备不足。不能及时调整心态与技战术,特别是在领先被对手追平后,压力较大,关键球处理不好,输掉比赛。”

  对于思想存在包袱的问题,蔡振华指出:“乒乓球队运动员顾玉婷比赛中想赢怕输,放不开手脚,导致预赛输给了朝鲜选手。在随后的关键比赛中虽然获胜,但也是一直负重前行。”

  对于赛前准备不够的问题,蔡振华说:“游泳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前,准备不够充分、仔细,忽略了运动员状态调整。比赛中运动员因过度兴奋,动作失控,导致接棒犯规,被取消了成绩,失去了金牌;田径队个别队员赛前不主动安排训练,晚上打游戏机,不按时休息。对领队管理的提醒要求不重视,最终在比赛中发挥失常,与自己的最好成绩相差较大。”

  对于调整运动员状态方面的欠缺,蔡振华也批评道:“田径队在赛前已经明显感到男子竞走和男子铅球运动员的紧张和焦虑,运动员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表情紧张呆板,虽然田径队采取了一些办法进行调整,但是效果不很明显。”(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