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梅攻防出彩成全能战士 魏秋月关键时刻就传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26日22:40
组图:中国女排激战日本 王一梅暴扣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进入第二天争夺,首战告负的中国女排本场迎战势头正盛的日本女排,结果经过四局较量,中国队以3-1战胜这支亚洲宿敌。本场比赛,重炮手王一梅在攻、拦、防三项环节得以稳定表现,而防守方面的长足进步也为全队助阵带来转机。

  大梅再揽得分王 三环节均高效克制对手

  王一梅在本场比赛首局开始之初表现还是较为正常,两次比分落后均是其凭借超强进攻扳平比分;但在中局阶段由于过于急于求成,进攻力度未得掌控,在同样是比分落后的15-16和17-18的只差一分之际连续攻球直接出界。好在大梅在此局最后关头迅速找回手感,双方在战至24平关键时刻,其五次进攻均是立竿见影,在没有浪费一次机会的状况下,中国女排也是依靠大梅的及时爆发挽救了险情。

  而在被对手扳回一局后,双方在第三局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虽然此局中国队开局就完全占据主动,依靠魏秋月的发球连续破功打出一记4-0的得分小高潮,但由于中局阶段这位资深二传传接手法较为单一还是令日本女排完全将拦防重心放到集中阻截到四号位上,加之大梅此一时间体力有所下滑,其表现已不足以对势头再次燃起的日本队形成威慑,无奈只能下场候命。而由于替补登场的范琳琳并未能起到奇兵之效,大梅则只能在关键时刻的第三局16-17之际再度登场,好在随后比赛其进攻能力未受过多遏制,虽然偶有失误,但在第四局还是凭借稳定发挥在比分9-11处于落后之际进攻绝杀对手,一举将险象环生的局势得以扭转。

  本场比赛,王一梅总共得到24分,此战再次揽获全场得分王美誉,其中在拦网方面独得5分,大力发球也有两分入账,而在进攻一环也是得到17分,进攻成功率为37.78%,此一数据虽然与上一场对阵意大利女排的33.33%相差不多,但大梅在关键时刻的几次进攻则起到变换乾坤的作用,特别是首局在始终落后不利形势下,其在局末的五次爆发算得上是中国女排完全占据胜势的关键。

  防守环节再呈威 大块头俨然媲美全能战士

  在完败意大利女排之后,中国女排在球迷的信任程度已跌至冰点,而全队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及自信心也是引人担忧,尤其是在日本女排爆冷第一场战胜强大的巴西女排之后,势头之盛恰恰与落寞的中国女排形成对比,可想而知,在此消彼长间,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备战是何等艰难,好在王一梅本场比赛及时找回状态,依靠稳定发挥起到了挽救全队的效用。

  大梅除了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环节鼎力发挥外,在逐渐加深的防守方面同样与之前分站赛的优异比赛可以媲美。首局比赛开局在两次比分落后之际,其在后排及转至前排后的地面防守均成功涉险救急助队友赢得防反机会;而在第二局6-9同样落后之时,大梅在前排拦网当中眼疾手快单手勾起下落近乎落地死球也让人看到大块头灵巧一面,而这次下意识的防守起球并不单纯依靠苦练可以练就,由此可见,大梅在防守中的长足改善确实是完全将自己置身于全队整体战术构造中来了。

  第二战抗日得手,对全队此后备战随后三场比赛带来极大自信,而大梅在经过首负意大利女排之后状态得以回升,更为全队网上增添一最为克敌制胜攻击点。让我们期待大梅在下场对阵波兰女排一役中再次展现绝佳能力,为低谷的中国女排带来久违的杀气。(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绝对是女排获胜最大功臣。
发球、扣球、拦网都这么厉害,王一梅真是全能!
希望大梅下一场仍有这么精彩的表现。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魏秋月,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