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马蕴雯:战日本一传发挥好 不论输赢都应有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6日23:59
组图:中国女排3-1日本 马蕴雯与队友拦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6日发自北仑)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上的一场较量中,中国女排以3-1战胜老对手日本,四局比分为29-27、23-25、25-20、25-19,迎来开赛的第一场胜利。取得胜利后,所有的队员和教练都非常开心。

  “今天从一传来讲,我们还是发挥得比较好吧,另外我们打得比较耐心,来回球,小球串联都做得比较好。”赛后,在点评球队表现时,副攻马蕴雯如此说到,今天她首发出场打满4局,并砍下13分。

  昨天和意大利的比赛中,马蕴雯的攻击频频受阻,而在拦网方面也总是找不到节奏。“我们中国队就是快变嘛,副攻肯定要打出来,但一传和小球这是最主要的。”马蕴雯认为正是有了一传的稳定,她在快攻这一点才打开了。

  如今的中国女排,内忧外患,特别是澳门站惠若琪受伤后,球队气势上受到一些打击,面对巴西、美国等强队,被大比分横扫,和多米尼加以及泰国等队也打得非常困难。尤其在进入总决赛后,队员连续征战疲惫不堪,在昨天0-3不敌意大利后,情绪也受到一些影响。今天对阵日本,被看做是提振士气的关键。

  不过在马蕴雯看来,作为队员无论对手是谁,都还是应该饱有自信心,“我觉得不管赢球输球,在自信心方面还是要足够吧,不能说中国女排输球了,就没有信心,还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魏秋月,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