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新星盘点 法国天才前锋角逐最佳新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7日01:21

  阿西克(土耳其)

  作为土耳其的主力中锋,阿西克在最佳新人的角逐中占尽了天时地利。去年西班牙欧锦赛上,阿西克场均得12.8分和6.3个篮板。NBA公牛队总经理非常欣赏这位新人,“他新赛季在联盟肯定是会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球员。”阿西克还需要提高的是罚球命中率,去年欧锦赛上47次罚球只命中15球,经过欧洲联赛锻炼之后,阿西克必将更加成熟。

  提奥多西奇(塞尔维亚)

  提奥多西奇是去年欧锦赛的助攻王,被认为是那届欧锦赛上最出色的控卫。另外,1.95米的他得分能力同样出众,单场32分的赛会纪录便是出自他手。本赛季,登陆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的提奥多西奇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韦弗、贝弗利等美籍后卫也只能甘拜下风。想遏制这个身高体壮、技术全面的控卫,是所有对手面临的大难题。

  巴图姆(法国)

  本届世锦赛是22岁的法国前锋巴图姆首次在世界大赛亮相。去年欧锦赛,首次入选法国队的巴图姆表现非常出色:场均得到10.8分、4.6篮板、0.9个盖帽(三项数据都列全队第二),攻守俱佳的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丝毫不亚于帕克、图里亚夫、迪奥等老将。今年世锦赛,如果法国队能够取得佳绩,他荣膺最佳新人的希望非常大。

  德拉吉克(斯洛文尼亚)

  德拉吉克出生于斯洛文尼亚,身高1.93米。他在2008年参加NBA选秀,在第二轮第15顺位被马刺选中。不过,马刺很快将德拉吉克交易到太阳队。今年季后赛太阳对马刺第3场,德拉吉克第四节独取23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马刺击败。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后脸色铁青,然而还是要称赞“德拉吉克的表现太梦幻了”。

  托米奇(克罗地亚)

  22岁的托米奇曾在2008年入选克罗地亚集训名单,但未能随队参加奥运会。托米奇在身体对抗相当强烈的西班牙ACB联赛当中却相当适应,要知道ACB是欧洲水平最高的篮球联盟,能够在这里站稳脚跟并不容易。他在只打了11场ACB比赛之后场均拿到11分,成为ACB联赛的年度爆发球员奖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