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于涛:重返国足我很高兴 珍惜在国家队的新起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9:15

  时隔3年4个月后,于涛再次收到国家队征召,能够重新披上代表中国的队服,这让申花队队长成了昨天大家最想见到的人。

  “3年之后能重新回到国家队,我自己很高兴,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下午5点的训练开始前,于涛被请进了新闻发布厅,就在几分钟前,老布刚刚在这里表达了对他的认可,说看到他进步自己很高兴时,主教练的脸色也终于和缓起来。

  就像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说的那样,于涛能够入选国家队,主要在于近期在联赛中的表现稳定,并且很突出。确实这个赛季成为了队长的他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有出色发挥,并且利用自己作为老将的能力让年轻的队伍迅速磨合、并且始终稳定在积分榜前列,从这一点上来说于涛和申花彼此成就了对方。

  这一点于涛本人当然很清楚,他一直说自己把这个赛季看成是人生的新起点,而现在如何把这个新起点带到国家队去,也是他证明自己的方式。毕竟光用珍惜二字并不足以描述他现在的心情,2007年4月因为韧带撕裂而离开国家队的情形历历在目,等待已久的补偿机会终于来到了于涛的眼前,“当年的告别方式我自己觉得很遗憾,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完成之前没有完成的事。”

  收复失地并非件易事,3年过去了,如今国家队后腰上有着周海滨、杨昊、赵旭日等好几个人在排队争取主力位置,对以前在国家队里就很少有出场机会的于涛来说,这竞争力度就不用说。“我自己的心态很好,这次去国家队就争取发挥自己全部水平,能打上比赛当然最好,不然还是回来在申花好好踢联赛就是了。”

  目前最重要的依然是联赛,于涛并不会因为国家队的召唤就忘记这一点,训练间隙他还特意跑到场边问问电视台的记者们,鲁能队国安的比赛会不会在电视里转播。毕竟到了周日,那就将是他为申花效力的第200场比赛,这和5月8日成为队内最多出场次数的球员相比又是不同的意义,但于涛却说,这数字对他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意义,“186场那次球队没有获胜,我想现在取得一场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