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山西第九届残运会开幕 检验全省残疾人竞技水平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27日14:18

    本报讯 (记者李强 王玉宾)乐音袅袅,彩旗飘飘,花团锦簇……8月26日晚,山西财经大学体育馆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山西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出席并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海亮、省政协副主席周然等出席,副省长张平致开幕词,中国残联发来了贺信。

    晚8时许,在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彩旗队、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队先后入场,全场起立,升国旗、奏国歌。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接着,进行了“超越自我,放飞梦想”文艺表演,吕梁市民间艺术团、太原市龙城福乐轮椅太极队等单位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我省每四年举办一次残疾人运动会,本届残运会是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以11个市组团,共450人,其中运动员350人,加上为大会服务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200人,总规模约650人。运动会共设立10个大项(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盲人柔道、飞镖、象棋、聋人篮球、盲人门球)160个小项比赛项目,赛程5天。比赛场地主要在山西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举办好这次残运会意义重大,不仅是对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我省残疾人事业的一次展示,同时还是备战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一次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