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巴西主帅亲自劝NBA球员 南美强队世锦赛欲出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37

  鲁本·马格纳诺

  时间跳回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篮半决赛赛场上,美国队主帅拉里·布朗强颜欢笑走向鲁本·马格纳诺,礼节性地握手致意。拉里·布朗的球队刚刚输给马格纳诺执教的阿根廷男篮,马格纳诺率领他的球员把骄傲的美国人挡在了决赛之外。

  现在的马格纳诺,却成了巴西男篮的主教练。

  马格纳诺是阿根廷人,出生于1954年。跑到南美宿敌巴西出任男篮主帅完全属于一次挑战。2004年他率领阿根廷男篮赢得了奥运会金牌,这是国际赛场上的最高荣誉之一。在此之前的2002年,他还率领阿根廷男篮获得世锦赛银牌。这些国际大赛的经历足以使马格纳诺心满意足。合同到期之后,他就专注于执教国内联赛球队。

  2010年1月,马格纳诺接到来自巴西篮协的电话,电话另一端向他发出了邀请。巴西男篮当时正处于一个很不稳定的时期,马格纳诺考虑再三,还是接受了这个挑战。

  正是执教阿根廷男篮的这段传奇经历,令人对马格纳诺的巴西队有着不少的期待。

  马格纳诺上任之后也没有闲着,他稍作准备,就飞赴美国,亲自跟效力于NBA的巴西球员进行接触,诚恳地邀请他们参加这届土耳其世锦赛。由于有过巨大的成功和人格魅力,他的这次美国之行取得了成功,掘金中锋内内和骑士大前锋瓦莱霍都表示支持马格纳诺,早有为国效力之心。当时效力于太阳的巴博萨虽然刚刚接受了手腕手术,仍然一口应允。

  尽管内内如今因伤缺阵,但马格纳诺仍然很信任自己的球队。面对挑战,马格纳诺从来都是那么自信。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