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李毅:科萨是江湖骗子 中国球员无人能比李玮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3:49
  网络论坛上的“大帝”,球迷口中的“球霸”,5岁女儿的父亲。李毅承受的东西不是一般的多。他是一个被消遣的人,但外界的奚落跟他的生活关系不大。现在,“大帝”这一名词有了更多的延伸,李毅也不再是球迷的焦点,所以他渐渐归于平静。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李毅在陕西队“失业”了,没有下家。

  关于是否正式退役,李毅不置可否。他说:“我5年前就该退役了。”

  5年前是什么情况?他已经拿过了甲A最佳射手,中超联赛冠军;那一年,他在亚冠联赛上进了5个球,帮助深圳队打进四强,创造中国球队在亚冠上最好的成绩。同样是那一年,“天亮了”,他成了“球霸”。

  作为球员,李毅的巅峰早已过去,但他注定以尴尬的方式被铭记。在深圳家中,他接受了南都记者专访,关于远去的江湖,他依然有话说。

图为李毅

  直言“科萨就是个江湖骗子”

  南方都市报:为什么会被陕西挂牌?

  李毅:当时是双方坐下来比较友好地谈,俱乐部也跟我说,科萨来了以后,队伍的建设当中没有我的位置了。那我想,还不如别在那里待了,在那里混着干嘛?

  南都:那跟陕西的合同还没解除?

  李毅:合同已解除,但中国足球制度上有个纰漏,结束了合同,还不是自由身。

  南都:离开陕西是因为状态有所下降?

  李毅:不能说状态有所下降,是俱乐部给我上场机会的问题,去年下半年后,上场的机会就很少了,所以我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也就少了。

  南都:朱广沪在陕西的下课,对你是不是也有影响?

  李毅:是有一定的影响。我跟朱指导在工作上,他是教练,我是队员,只是这种关系。当然私下里他在深圳带了我很多年,我们关系要好很多。他走后,别的教练上来,对我来说就有很大的困难。在中国只能是这样,有句俗话叫“一代天子一代臣”。

  南都:是科萨对你不太满意吗?

  李毅:我不是说科萨好还是不好。他在中国也混了很多年了,他有多少能力,我们都很清楚,他带大连队拿了3个冠军,但那时的大连队,让谁去也是冠军。我不是对这些外籍教练有偏见,我觉得他们的能力还达不到那种让我们很膜拜很敬仰的地步,尤其是科萨。我觉得他就是个江湖骗子,就是来中国骗钱的。他那时候带武汉红桃K,不也降级了吗?他有能力打了那么多轮现在陕西不也是排在后面吗?外籍教练跟中国教练能有多大的差别?我觉得中国教练也有很多出色的,比如高洪波。外籍教练可能受干扰比较少,在人情上面不会有顾及。当然,外籍教练也有比较好的,但科萨这种,除了在场上会叼根烟,还会什么?

  南都:朱广沪也坚持认为中国教练不比外籍教练差。

  李毅:对。只是说外教好的东西,我们要引用。你像上海申花的布拉泽维奇,他确实是有能力的。上海把所谓的大牌都卖了,把年轻队员拉来,还打到这种程度。这种教练就该请来。

  南都:被陕西挂牌后,你出现在深圳的看台上,还有球迷喊你回来,你什么感受?

  李毅:确实很亲切,在这个城市也效力了这么多年,现在的家也在这里。联赛间歇期的时候,有球队跟我联系过,但我其实不愿意。当时我跟陕西谈的时候,也是说想回家,要踢的话就在深圳。

  南都:可惜跟深圳队接洽不成功?

  李毅:当时还跟球队去海埂练了一段时间,20来天吧。但他们球队名额有限,人员在位置上也有些冲突,所以这个事情暂时就搁浅了。

  南都:既然现在处于无球踢的状态,已经算退役了吗?

  李毅:其实我自己也在衡量。有可能的话,明年继续踢,有可能的话也就不踢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