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陕西中建客战长春亚泰 沈祥福科萨绿茵场论英雄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5:23

  本报西安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球队战绩不佳,陕西中建用科萨换掉了朱广沪,而长春亚泰则给了沈祥福足够的信任,这也使得8年前的一对冤家有了论英雄的机会。今天17时,沈祥福率领长春亚泰做客陕西省体育场挑战科萨执教的陕西中建。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即使现在面临着保级的危险,但只要能够在西安奏凯,仍然有冲击明年亚冠席位的希望。毕竟,目前排名第四的辽足只比长春亚泰多7分。

  陕西中建的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本赛季战罢20轮,他们的主场战绩为4胜5平1负,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辽足三支排名前四的球队均在这里遭遇败绩,反倒是升班马南昌衡源在这里3比0轻取主队。

  不过,这个魔鬼主场的意义还在于西安当地球迷的狂热。昨天下午,长春亚泰走进陕西省体育场时,已有很多球迷聚集在看台上,而大批防暴警察的出现也让人提前感受到了恶战将至的紧张气氛。据西安同行说,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来到这里时相比,维持长春亚泰赛前踩场的警察少了许多。

  与陕西中建9次交手,长春亚泰占有绝对优势——5胜3平1负。而做客陕西省体育场,长春亚泰也有着良好的感觉——2胜1平1负。2006赛季和2007赛季,王栋曾在这块场地上分别打进一球,其中还有一粒是技惊四射的超远距离吊射。“每场比赛的内容是不一样的,想进球哪那么容易!不过,还是可以找找感觉的。”王栋说。

  训练中,沈祥福安排了分组对抗和射门训练,其战术的目很明显——吃掉陕西中建,结束客场四连败。不过,在射门这个环节上,新援克劳迪·内退出训练,以保证有充足的体能应对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不论谁进球,只要球队能够获胜就很开心。当然,我的职责就是进球,我希望在长春亚泰获得成功。” 克劳迪·内说。

  25日,国足和国奥队同时公布集训名单,陕西中建共有5人同时入选。其中,曲波、于海、赵旭日入选国足,饶伟辉、李凯入选国奥,而长春亚泰只有蒋哲一人入选国奥。虽然国字号球队调人与俱乐部队备战之间的矛盾不可避免,但回想2003年,这样的矛盾却可牵出发生在沈祥福与科萨之间的一段往事。

  2003年,沈祥福时任国奥队主帅,备战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科萨时任大连实德主帅,备战首届亚冠联赛。那时,还是小将的安琦、阎嵩等5名实德球员早已成为沈家军的主力,可科萨总是球队处境不佳时拿国奥队集训做文章。

  科萨和沈祥福曾经有过一些不愉快的摩擦。早在2002年8月,当时国奥队在上海利用联赛间歇期进行飞行集训备战釜山亚运会。科萨每每在大连实德联赛成绩不佳时,便指责国字号球队的训练质量,其中,就包括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

  2003年8月,大连实德主场4比3击败阿尔艾因队,但却以两回合总比分6比7无缘亚冠决赛。赛后,科萨曾埋怨国奥队集训影响了他的备战。科萨的抱怨像风一样传进了沈祥福的耳朵,但沈祥福反击时却保持着克制——如果是我,不管是输球还是赢球,都不会找客观理由。

  虽然只是一段往事,但此时此刻翻出来,无非是为沈祥福和科萨的第二次正面交锋进行铺垫,毕竟,他们之间唯一一次正面交锋打成了平手。

  本场比赛之前,执教履历丰富的沈祥福和科萨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仅有过一次正面交锋——2008年10月18日,时任广州医药主帅的沈祥福率队做客大连,挑战科萨率队的大连实德,结果落后了大部分时间的大连实德直到第89分钟才将比分扳平。

  如今,沈祥福和科萨分别改换门庭,分出胜负也许是他们和外界最期待的结果。从两位教头的执教理念上看,沈祥福的“361”强调防守,科萨的“442”中强调进攻。可在球队战绩不佳的压力面前,沈祥福麾下的长春亚泰重攻轻守,结果也是差强人意——客场负于北京国安、南昌衡源最为明显。

  香河备战期间,沈祥福并没有从家里调人,这意味着沈祥福对上轮兵败南昌的阵容配置比较满意,只是输在了球员的斗志上。不过,被升班马南昌衡源双杀,体能不足并非唯一原因,这里也有轻敌的因素。

  兵败南昌,一位南昌衡源球员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长春亚泰攻出来,这样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擅长有防守反击战术。

  此番挑战主攻的科萨,沈祥福是固守自己的防反战术,还是强调进攻,只有等到比赛开始才能有结论。不过,坐拥主场之利的科萨也遭遇了一定的困难——在他的“442”体系中,主力右后卫米洛什·巴哈利卡因累计四张黄牌本轮停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