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2010少年NBA挑战赛落幕 12少年圆梦全明星周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6:12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日前,“2010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城市总决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展开了最后的决战,上千名观众为少年NBA龙腾队与少年NBA虎跃队加油。

  最终由八一火箭队教练张斌率领的虎跃队以65:40击败由NBA传奇球星罗伯特·霍里率领的龙腾队,虎跃队获得总冠军并赢得明年2月飞往美国洛杉矶参加NBA全明星周末的难得机会。

  12名少年获得赴美机会

  少年NBA龙腾队与少年NBA虎跃队阵中都是由来自台北、上海、北京、深圳四个城市的各三位球员组成,第一节龙腾队由陈冠铭、张轩铭、李家慷、徐嘉铭与相当受瞩目、身高195公分的王浚宇先发,虎跃队则派出崔时造、丁圣儒、王俊杰、李政源与李胜豪应战。开赛2分钟后,龙腾队已经以5:0领先,但虎跃队在张斌教练的指导下,打出一个12:0的小高潮,引起全场观众热情欢呼。第一节由虎跃队以12:6领先。第二节比赛,龙腾队的几次失误给虎跃队抓住了机会,虎跃队通过前场流畅地配合,将领先优势扩大,中场结束虎跃队以31:19领先。

  第三节比赛,来自虎跃队的台北球员崔时造表现相当优异,获得相当充裕的上场时间,虎跃队一度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在龙腾队主帅罗伯特·霍里的灵活调度下,龙腾队逐渐将比分拉近。不过,来自上海的王俊杰在第三节末段带领全队再次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让虎跃队再度以49:25扩大领先优势,也让全场惊呼不已。比赛进入关键第四节,两队战得难分难解,落后的龙腾队追分心切,导致失误连连,只能靠对手犯规罚球得分;最后一分钟虎跃队牢牢的控制球权,打防守反击,终场前虎跃队球员王俊杰漂亮的篮下切入上篮得分,比数定格在了65:40。

  来自上海的王俊杰不仅帮助龙腾队以65:40获胜,全场攻下20分的他也为自己赢得北京赛得分王的称号!他兴奋地说:“今天的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教练鼓励我有机会就自己多出手。 ”

  来自台北的崔时造和李家慷分别获得了MVP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当虎跃队的12位小球员从安利中国区体育营销经理陈晓波先生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和飞往美国洛杉矶参加NBA全明星周末的机票时,大家兴高采烈地欢呼拥抱。NBA传奇明星霍里表示,他看到每一个小球员都拼尽了全力在场上拼搏,他觉得不管输赢大家都努力了每个人都是MVP,希望所有的选手都能继续喜欢篮球、继续努力打球。

  霍里现场过生日

  中场休息时进行的是2010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技术挑战赛的总决赛,代表24位小球员上场参加最终挑战的是龙腾队的5号张轩铭和4号朱帅亭,以及虎跃队的1号邱毅和7号丁圣儒。在教练示范过后,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运球、定点罚篮、传球、运球转身和三步上篮的一系列挑战动作,分别用了28秒、37秒、23秒和40秒。

  最终来自深圳的虎跃队1号球员邱毅取得了此次少年NBA技术挑战总决赛的冠军,并获得罗伯特·霍里亲自颁发的NBA篮球。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恰巧是霍里的生日,工作人员将一个特别制作的生日蛋糕送上场,这个蛋糕是以霍里先生曾效力的休斯顿火箭队、洛杉矶湖人队和安东尼奥马刺队三支球队的颜色制作的。

  作为曾七次问鼎NBA总冠军的NBA传奇球星,罗伯特·霍里不仅担任了总决赛阶段教练,全程指导了小选手们的训练和比赛,而且他根据每个小球员的不同特点,进行一对一的纠正和辅导,帮助中国篮球少年们掌握NBA正宗篮球技能。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默认大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