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拦网成取胜关键点 女排击碎“5战1胜难求”预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6:22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总决赛首日,中国女排仅仅撑了66分钟就脆败意大利,日本女排却鏖战5局爆冷巴西——这样的铺垫让昨晚那场中日之战备受关注。

  结果姑娘们很争气,她们3比1赢下了王宝泉口中这场“绝不能输”的比赛,击碎了“5战1胜难求”的预言,同时也为之后的亚洲杯、亚运会积累了心理优势。

  比赛之前,某门户网站特意转载了日本球迷在论坛里的交流内容,他们信心爆棚,对中国女排目前的困境一一分解。他们说得很在理,甚至态度也是诚恳的,但“自己的孩子”被别人指指点点,心里终究不会舒服。

  中国女排远没有到破罐子破摔的田地,别再提什么遮羞布了,别再给王宝泉施压了,别再喊魏秋月“魏慢慢”了。昨日一战,姑娘们打得格外卖力,无论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水准,都有一定程度的改观。当然,这种改观也许只是一场比赛的内容,在日本队身上的优势也许碰到欧美强队立马就会现形。但只要有改观,就值得我们鼓掌。王一梅独得24分,她在重扣之后大口喘气的画面,看得我们感动,看得我们心酸。连意大利队教练都认为中国女排训练的时间太长,姑娘们都不容易。

  正视中国女排现在的实力,享受每一场胜利带来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赢在拦网

  中国女排在进攻环节以60比63比对手少得了3分,发球环节两队以6比6打平。

  拦网环节双方显示出了较大的差距,中国队拿下20分,遥遥领先日本队的8分,这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