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尤纳斯:战中国男篮感情复杂 我对旧部知根知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8月27日16:41
中国男篮最新训练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8月27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30分,参加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希腊队,在安卡拉篮球馆进行了大赛前的热身训练。希腊队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28日下午4点,中国男篮与希腊队进行世锦赛第一场比赛。训练结束之后,希腊队主教练、中国男篮旧帅尤纳斯接受了搜狐体育和中国媒体的采访。

  搜狐体育:面对中国男篮,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

  尤纳斯:你好你好。(中文)肯定是有非常特别的感情的。我在中国呆了五年,这绝对是有意义的。我在中国有很多好朋友。面对中国队,跟面对其他的对手,肯定有非常不同的 地方。

  记者:现在这支中国队有六名后卫,你怎么样看?

  尤纳斯:现在这支中国队?这没什么,这应该是现在教练的决定,我能对此发表什么看法呢?

  搜狐体育:那么,你对现在这支中国队了解有多少呢?

  尤纳斯:我了解其中的一些球员,我曾经执教过他们。但是我也看到了,你们有一些新的面孔。我不知道他们的实际情况。但是我也知道,你们的主要球员还应该是王治郅、易建 联、刘炜、王仕鹏和孙悦,我想我很了解他们。

  记者:2005年,你将孙悦选进中国队,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明星。

  尤纳斯:那是正确的决定还是错误的决定?

  记者:正确的决定。

  尤纳斯:那好。你们都看到了,他有天赋,提高很大,如果他努力的话,他证明他可以变得更好。我知道他去NBA夏季联赛了,我想这对他是有帮助的。他的球队现在在CBA打比赛 了吗?

  记者:没有。

  尤纳斯:所以,这对孙悦本人来说,是不好的事情,对球队也不是好事情。如果他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相同竞争水平的比赛,那对他是有好处的。

  搜狐体育:那么,执教中国男篮和执教像希腊队这样的强队,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尤纳斯:区别是,希腊队的队员,都在很出色的俱乐部球队打比赛,或者在水平很高的比赛中打比赛,他们见多识广,我不用向他们建议一些很细小的事情,不像我在中国队时那 样。他们知道很多事情。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当你执教非常出色的球员,实力很强的球员时,你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吸取到很多经验。

  搜狐体育:这支中国队缺少了姚明,有什么区别吗?

  尤纳斯:姚明是最大的不同。姚明是一位璀璨的巨星,每个人都知道,中国队没有姚明,是完全不同的一支球队。

  搜狐体育:那么作为前主教练,您认为中国男篮能够在这届杯赛上走多远?

  尤纳斯:我不能预测中国队,我只能谈希腊队。

  记者:那么您谈一下希腊队吧?

  尤纳斯:我们现在打得不错,但是我们有两名球员禁赛,我不知道这对我们的影响会有多大。我希望一切都会过去,给大家秀出赏心悦目的篮球。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