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力克波兰取得总决赛两连胜 王宝泉身体转好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28日02:01

  继上一场艰难战胜日本队后,昨天,中国女排以3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波兰女排,喜迎总决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比19、25比19、25比16。除了胜利,大家都非常关注主帅王宝泉的身体状态,而上一场赛后发布会突然感到头晕的王宝泉,今天看起来精神很好。

  人逢喜事精神爽,但喜悦并没有浮现在王宝泉的脸上。但看得出来,王宝泉的精神比昨天好了很多:偏分梳得一丝不苟,眼睛深邃有神,步伐矫健稳重。整场比赛,王宝泉依然站在场边指挥作战,暂停时王指导依然能够比比划划地指导队员做动作。比赛结束后,王宝泉喝了一大口水,又马上被记者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声音洪亮,为前一天先走向记者表示歉意,“最近身心俱疲,现在已经好了,谢谢大家关心。”

  主教练身体无恙,队员们怎敢懈怠。女排姑娘们用一场“一边倒的胜利”让王宝泉宽心。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发、扣、拦三个环节的表现都占优势,其中进攻中国队拿到40分,比对手多3分,拦网8分,比对手多3分,发球6分,比对手多2分。最引人注意的是,在两队的失误对比上,中国队以9比21遥遥领先。赛后主帅王宝泉和队长魏秋月都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心态。从第一场的完败,到昨天的完胜,中国队越打越好,越打越自信,关键就在心态的改变。

  个人表现方面,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主攻手王一梅,她共拿下了19分,其中进攻11 分、拦网5分、发球3分,连续三场成为中国队得分王。

  王宝泉昨天的头晕是压力过大和疲劳过度造成的,战胜日本队稍许缓解了王宝泉的病情,而昨天的两连胜,无异于一剂猛药,但要根治主帅王宝泉的心病,女排姑娘还要再加一把力。

  特派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宁波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