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大战即将揭开大幕 皇马巴萨争冠成最大悬念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28日07:05
  记者 曾晶

  …………………………………………

  本周六,西甲就将揭开大幕。由于西班牙刚刚夺得世界杯,新赛季西甲誓必将重新成为全世界球迷的焦点。皇马巴萨谁将夺冠;梅西C罗谁更出色,这些悬念引人关注。

  新赛季瓦伦西亚甩卖两大核心比利亚和席尔瓦,塞维利亚则倒在欧冠附加赛上。毫无疑问,西甲冠军之争仍是一个简单问题:押小还是押大?皇马还是巴萨?

  两大豪门各有强项和软肋,在漫长赛季中变数不少。巴萨打法成型、配合默契,又引入比利亚、阿德里亚诺、马斯切拉诺,补了左翼战术短板,但队内矛盾潜伏,而且世界杯对巴萨球员的影响也是未知数。身体疲劳还可以调整,如果对西甲冠军失去渴望就很难卫冕了。与之相反,皇马则对冠军饥渴得要命。但新帅新人新打法,狂人穆里尼奥能否再创奇迹?挑剔的皇马球迷,是否会喜欢穆里尼奥的功利足球?一切都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

  自从C罗去年夏天登陆西甲以来,关于他和梅西第一巨星之争就是争议的话题。有趣的是,两大巨星在国家队的表现都并不出色,这样一来,西甲就成了两大高手比拼的最好战场。

  在上赛季没能完全融入西甲的情况下,C罗仍交出联赛26球、共计33球的成绩单,但与梅西联赛34球、共计47球相比仍有不小差距。新赛季改穿幸运号码7号的C罗,将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司职边锋,同时很有可能分心防守而做出战术牺牲,这都将影响他的数据。不过C罗真正需要改善的是大场面发挥,上赛季关键战役中,尤其是两场国家德比中,他均颗粒无收。而回到西甲赛场的梅西,几乎就是个无解的超级武器,但真正破解之道也许就在穆里尼奥的脑子里。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