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男篮首战劲敌希腊 尤纳斯要给邓华德上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4:08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没有目标,甚至没有期待,邓华德和他的中国男篮今晚就将揭开他们世锦赛之旅。也许是命运的安排,中国男篮遭遇的第一个对手就是老相识——作为希腊队如今的统帅,尤纳斯正是邓华德的前任。故人重逢,尤纳斯今晚送给中国男篮的见面礼绝不仅仅是叙旧,而很可能是一堂生动的挫折课。

  对阵希腊毫无胜机

  即便是在姚明坐镇的时代,中国男篮面对希腊时也几乎是毫无还手之力,过去两届世界大赛,中国队两负希腊,净负45分。而如今无姚的中国男篮,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都显然和希腊不在一个级别,再加上一个对中国男篮了如指掌的尤纳斯,今晚的中希之战的结果可想而知。

  对于和希腊之战的前景,邓华德事实上也是心知肚明。“如果希腊队的一队和二队都被禁赛的话,可以会影响到希腊队,但他们的天赋球员太多了,全队12名队员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 ”邓华德昨天坦承,中国男篮没有任何机会,“如果是四分之一或者半决赛的话,我认为可能会影响到他们,但是在小组赛,不管他们打谁,都不会受到影响。 ”

  事实上,对于和希腊之战的前景,中国男篮上下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据来自中国队内部的消息透露,中国男篮很可能战略性地放弃和希腊一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第二场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

  明日一战才是关键

  虽然和尤纳斯的交手注定将吸引众多的目光,但对邓华德的球队来说,本届世锦赛第一场真正的战役,将在北京时间明晚9点打响,中国队的对手是科特迪瓦队。这将是亚锦赛亚军与非洲锦标赛亚军之间的对抗。外界普遍认为,去年爆冷取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科特迪瓦,是本届杯赛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队要想保留在C组的出线希望,就必须拿下这场比赛。

  从赛程上看,中国队也占有一定的优势。中国队首战希腊与次战科特迪瓦的开赛时间,都是北京时间晚9点,而科特迪瓦队在两战之间却只有17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如果中国队选择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保存实力,完全可以做到以逸待劳。

  死磕科特迪瓦后,C组各队将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北京时间周二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场决战——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很可能将决定这两队谁能从小组中出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